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贪腐近2亿
再打军老虎 现役上将被查
军委将有序推进 军官制度改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打军老虎 现役上将被查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王建平(资料图)

N新华 南都 北青 环球

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今年8月后未公开露面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媒体报道,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缺席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近期也未见他的公开活动报道,请问发言人,王建平目前是否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答: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记者注意到,王建平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位现役解放军上将。此前落马的三名退役上将分别是: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空军原政委田修思。

王建平最后一次出现在官方报道中是8月7日,此后再未露面,甚至缺席了十八届六中全会。

曾在沈阳军区长期服役

公开履历显示,王建平籍贯河北赞皇,1953年12月出生,16岁参军后长期在沈阳军区服役。1994年2月,王建平任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120师长,其后转任武警部队120师师长,由此转入武警部队序列任职。1996年12月,王建平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党委副书记,2000年4月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6年8月,获擢升为武警部队参谋长。

2007年7月,王建平晋升武警中将,并在随后的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2009年6月,王建平出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六个月后升任司令员。

2012年7月,王建平晋升武警上将警衔,2012年11月在十七届七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并在随后的十八大中连任中央委员。

2014年冬季将领调整中,时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的王建平调任原总参谋部副参谋长。今年初,王建平出任新组建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