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规广告牌刚拆又立
童心迎新年 幼儿乐成长
元旦小长假福州各医院门诊调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规广告牌刚拆又立
是“碧桂园”和“康桥丹堤”的楼盘广告,位于浦上大道旁;部门称会尽快拆除
两块广告牌在浦上大道与洪湾路边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两个月前被仓山区市容局拆除的广告牌又被立了起来,附近就是金山公园南门,牌子倒下来砸到人怎么办?”昨日,家住福州仓山区的陈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在仓山区浦上大道,两块违规广告牌屡拆屡建,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记者根据陈女士的指引,来到浦上大道的金山公园南门前。位于洪湾中路附近的广告牌,是“碧桂园·高尔夫庄园”的广告。支架的高度在15米左右,广告牌宽约10米,高约4米。另一块广告牌位于花溪中路附近,为“康桥丹堤”的广告。

记者发现,两个广告牌的支架,都有焊接的痕迹。两处焊点距离底座不到半米,广告牌的铁架则锈迹斑斑,并不稳当。

陈女士说,两处广告牌在两个月前刚被仓山区市容局拆除,如今重新焊接,“我每天到金山公园锻炼,都会经过广告牌。看着它头重脚轻的状态,感觉就是‘炸弹’。当时底座没有移除,给这些广告牌经营者留下了空子。”

昨日,记者联系了市园林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去现场核实,“之前也收到相关投诉。如果广告牌建在绿地,按照相关规定,每平方米将被处以3000元的处罚。因为支架底座位于市政道路,设立广告牌是由市灯管办负责。”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灯管办方面,相关负责人确认,位于浦上大道的两块广告牌没有经过审批,属于“黑户”。对于屡拆屡立的状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抓到现行,不过他们已在收集相关信息,“我们已经通知市城管委的相关部门,将尽快拆除。同时会让城管委方面,调查设立广告牌的相关单位,按规进行处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