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生活会
铸就坚强的护民之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生活会
尤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在福州屏山社区,与基层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
尤权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基层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N海都记者 练仁福

海都讯 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生活会,在福州市鼓楼区屏山社区举行。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这里,与社区基层党组织共同召开支部生活会。

作为秘书一处党支部的一员,省委书记尤权与支部成员、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和自主创业大学生等畅谈体会、亲切交流。“作为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不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认真过好组织生活。”

“书记平易近人,大家畅所欲言”

“尤书记来了,机会难得。书记平易近人,大家畅所欲言。”屏山社区是省委省政府机关所在地,社区党委书记巢凤英在会上第一个发言,汇报社区党建工作,并感谢省委对社区的关心帮助。

红墙支部书记刘治明是退休工程师,他说,党支部牵头成立业委会,帮助解决了小区管理难题,得到群众肯定,真正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谢少燕,在社区从事10多年计生工作。她感慨,这几年待遇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作用,努力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现场气氛热烈,尤权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

“大小书记,都要为人民服务”

“四个多月工作,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繁’和‘暖’。”社区干部於翘楚,大学毕业后在国企工作,今年8月刚刚加入社区。她说,社区工作小且繁杂,但每天都在收获感动跟幸福,“真真切切地帮居民解决难题。选择社区工作,我一点都不后悔”。

“我正想问你是否后悔呢,你自己回答了。”尤书记笑着说,党委书记有大小之分,但要求是一样的,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重要性上,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一点儿不逊我这省委书记。

他说,大家是直面群众,对老百姓的冷暖、喜怒忧愁最了解。“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能否真正落到人民群众身上;老百姓的困难是否真正能得到解决,都有赖于大家的工作。”尤书记勉励大家继续努力。

尤权要求,机关党建工作要主动向基层学、向实践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

李研羿的微心愿 尤书记帮助实现了

屏山社区党员活动室,墙上挂着一棵“微心愿树”,上面贴着社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由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党员,自愿认领。“想要一个篮球。”这是四年级小学生李研羿许下的微心愿。

会后,尤权走到心愿树前认真观看,对这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模式给予肯定。他现场认领研羿小朋友的心愿。了解完孩子的家庭情况后,尤书记特意再叮嘱,除了篮球,要再给孩子买一双篮球鞋,并送上自己签名的新年贺卡,祝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感谢尤爷爷!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昨日中午,巢凤英登门,给李研羿送上书记的礼物,这可把小家伙乐坏了。他说,将把贺卡珍藏起来,不断激励自己。巢凤英说,社区将会继续发动力量,帮助解决李研羿的家庭困难。

省领导梁建勇、潘征也分别认领了“微心愿”。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