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黑客门”继续发酵 美要加制裁俄称将反制
内塔尼亚胡“内外交困”
青瓦台被指暗列 “文化界黑名单”
外交部:进口非洲象是商业行为
女员工“过劳死” 日广告巨头社长辞职
刚陪安倍访珍珠港 日防相回国便“拜鬼”
受家暴近五十年 杀夫女被总统特赦
普京:叙停火协议生效
重返政坛 卡梅伦要当北约秘书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塔尼亚胡“内外交困”
国内面临刑事调查,国外遭美国务卿“说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最近频频引发关注,在近日宣布跟英法俄中等12国“翻脸之后”,28日又直接跟美国国务卿克里打嘴仗,另外还被曝面临刑事调查。

被克里点名批评

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罕见”指责内塔尼亚胡大力推进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称只有两国方案才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实现公正和持久和平。

内塔尼亚胡随即发表声明反驳克里的言论,直言以色列人不需要外国领导人“说教”,同时表示期待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克里发表讲话之前,特朗普公开批评奥巴马政府对以色列的态度,暗示自己将在明年1月就职后着手修复美以关系。

国内丑闻缠身

以色列两家媒体28日报道,以色列司法部长已下令警方正式对总理内塔尼亚胡展开刑事调查,罪名包括受贿和欺诈,涉及两个并无关联的案件。据报道,两起案件中已知的一个是,内塔尼亚胡涉嫌从法国商人阿诺·曼朗处获得104万美元。曼朗因税务欺诈被判8年监禁,正在狱中服刑。曼朗称,这笔钱是2009年助内塔尼亚胡竞选的资金,但内塔尼亚胡本人多次否认这种说法。以色列时报网站报道称,内塔尼亚胡今后数天内可能将接受警方传唤,并面临受贿和欺诈指控。而在此次刑事调查前,内塔尼亚胡已是丑闻缠身。 (新华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