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运将至 火车站部分公交收班早
行道树池 被居民种上菜
莆田多家企业 因环境违法被查处
荔城区千名妇女免费体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多家企业 因环境违法被查处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涵江区环保局获悉,富贵化工(福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被查处,不少被查封、限产,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据介绍,富贵化工(福建)有限公司的釜内废水通过镀锌管排入水渠中,反应釜旁有排放污染物的痕迹,洗桶废水简单沉淀后排入雨水沟。经采样品检测,厂界外化学需氧量浓度为307mg/L,悬浮物浓度为48mg/L,氨氮浓度为0.404mg/L,存在不同程度超标。该公司还存在未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未办理排污许可证等。环保部门已对其查封有关设备并罚款5万元。

莆田市佳阳电子有限公司蚀刻液和显影液废水未处理直排城市污水管网,插架、清洗车间废水排入雨水沟处,采集的样品经检测,清洗车间废水进入雨水沟处pH为7.06,化学需氧量浓度为280mg/L,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浓度为0.18mg/L,氟化物浓度为0.102mg/L等。涵江区环保局已查封该公司有关设备,并处罚款4215元。

莆田市涵江区鸿顺电子加工场的生产废水排放园区管网,水质目测呈白色,采集的样品经检测,废水总排放口pH为6.87,化学需氧量浓度为1800mg/L,悬浮物浓度为212mg/L,被处罚款1182元。

鸿兴禽畜养殖场现有存栏规模为16000头,超出有关规定,养殖场出现污水渗漏漫流现象,属无证排污,按规定罚款33600元。

三江口镇高美村安尾埭电镀厂无任何环保手续,无相应污水及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产生废水通过软管排放至外环境,部分漫流厂界内地面,经采样检测,pH最高浓度1.81,Ⅰ类污染物总铬排放浓度超过国家标准三倍以上。目前已查封,有关负责人涉嫌环境违法犯罪,已移送司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