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西湖大酒店 下月底停业装修
福州旅游百大名片开始投票
“离人”将行众不舍 重聚省博睹风采
王审知金身赴台巡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西湖大酒店 下月底停业装修
预计投资3亿多元改造,明年初重新开业后,将最大程度突出湖景
西湖大酒店的夜景

N海都记者 朱丽萍/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福州首批五星级酒店之一、已有28年历史的国际五星级大酒店——福州西湖大酒店(以下简称“西酒”)将于2月底停业装修。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厦门建发旅游集团将斥资3亿多元,对西酒进行重新改造,预计于2018年初重新开业,届时,市民到西酒用餐、健身、游泳,甚至躺在床上都可以看到湖景。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国际高星级酒店“大鳄”的大举入驻,福州老牌高星级酒店也在谋求转型升级。

部分设备老化 改造后可享湖景

因坐落于福州西湖之畔,西酒又被海内外客人誉为“湖光山色第一楼”。

酒店为何要停业装修?西酒总经理刘开荣告诉海都记者,酒店已运行28年,空调、电力、电梯、供暖系统等,已无法很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且以前设备的配件也已难找,为此,厦门建发旅游集团将斥资3亿多元,对酒店进行重新改造。

据了解,西酒拟定于2月底停业装修,酒店外观的幕墙、窗户将更换掉,但主体格局不变,装修后计划于2018年初重新开门迎客。

刘开荣表示,目前,西酒的宴会厅看不到湖,改造后顾客可以一边吃饭一边赏湖景,而现有的健身房在地下室,改造后健身房和泳池将连在一起,顾客可以一边健身,一边看湖景。

此外,游泳池则将改成室内恒温的无边际泳池。

老牌五星级酒店 谋求转型升级

“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福州高档宾馆数量少,西酒等星级宾馆便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旺季时‘一房难求’,然而,近几年随着国际高星级酒店‘大鳄’的大举入驻,老牌高星级酒店已经越来越难生存。”福建省旅游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的“国字号”老牌高星级酒店需谋求转型升级。

记者从我省旅游部门了解到,随着福州会展、旅游经济的日渐火爆以及地产的商业配套,近几年,国际酒店业巨头纷纷来榕布点,高星级酒店已超过20家。

福建省旅游协会饭店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士称,福州老牌五星级酒店有美伦华美达、西酒、外酒、温泉饭店、金源饭店等,近几年来,包括名城豪生、万达威斯汀、中庚喜来登酒店、贵安世纪金源温泉大饭店、君豪酒店、凯宾斯基酒店等进驻福州。与外资品牌相比,国有老牌酒店的经营机制不够灵活,市场应变能力不够,竞争优势较弱,要生存发展,应积极谋求转型升级。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