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践行“马真”精神 攻坚2017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马真”精神 攻坚2017
十大故事获奖单位领导畅谈“马真”;弘扬“马真”精神,建设新福州,成为共同的新年宣言
薛侃 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
吴深生 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张忠 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
潘东升 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
蔡福勇 仓山区委书记
许南吉 长乐市委书记
陈济斌 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潘红卫 福州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陈瑞叔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

N海都采访组

海都讯 践行“马真”,转变作风,提振干部群众实干的精气神。“马真”十大故事评选活动的投票、点赞累计数达334万,综合读者、网友、评委会的投票,评选结果昨正式揭晓(详见本报昨日头版报道)。昨日,入围十大故事的9家单位领导畅谈“马真”。继续弘扬“马真”精神,攻坚2017,成为了大家共同的新年宣言。

薛侃 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和推行的优良作风。这是一种为民情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一种工作作风,讲求实效,狠抓落实;这是一种精神状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

义井村旧改征迁的故事,是鼓楼全区上下投身百日攻坚的一个缩影。开展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是新时期弘扬“马真”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对广大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宝贵历练。

新的一年,鼓楼将以开展重率先比担当、重服务比环境、重精品比项目的“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鼓浓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的精气神和执行力,攻坚2017,奋力谱写建设新福建、新福州的鼓楼篇章。

吴深生 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

福州市委始终怀着特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马真”优良作风,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建立健全并实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福州市委有部署,组织部门快行动。各级党委组织部2/3人员沉到一线,2/3工作时间用在一线,依据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绩单,重点考察干部是否“忠诚、干净、担当”,力促广大干部投身一线建功立业、推动发展。

“攻坚2017”,我们一定保持探索创新的韧劲和闯劲,不断完善一线考察干部的机制办法,以“一线福州”引领“一流福州”,为建设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忠 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提出的工作作风。这八个字,诠释了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彰显了勇于担当、务实作为的高尚品格,展现了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态度。

20多年来,历届福州市委传承坚守、自觉践行,“马真”早已镌刻在榕城大地。

眼下,福州市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制定的战略思路,加快建设新福州,“马真”是重要的工作方法。我们将大力弘扬“马真”优良传统,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坚持把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潘东升 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

这些鲜活的故事,展示了福州市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马真”精神,令人感动,备受鼓舞。交通是民生关注焦点之一,入选的《“学霸交警”的夜生活》,是全市公安民警的工作缩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干举动展现了福州民警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的精气神。

目前,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攻坚时期,福州公安机关通过创新,完善警务机制,加大警务科技应用,在户政、交通、治安等管理服务方面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全市公安民警将继续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为建设“平安福州”助力。

蔡福勇 仓山区委书记

“马真”提倡的是一种担当精神,一种敬业态度,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有紧迫感、责任感,有工作激情、工作效率。

“马真”精神历经20多年的传承弘扬,已深深镌刻在榕城大地,成为福州干部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新一届福州市委、市政府担起了排头兵的重担,吹响了建设新福州的号角,在这过程中,急需我们弘扬“马真”精神。

仓山区作为福州“东进南下”的必经之地,我们将以“马真”精神为指引,在服务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再燃新激情,勇当排头兵,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仓山。

许南吉 长乐市委书记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

这次活动参选的15个故事,正是当前在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干部群众精气神的缩影。

每一个鲜活的故事都是对“马真”精神的最好诠释,充满着正能量,彰显着时代特色。

大力弘扬“马真”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这个城市的价值导向。唯此,我们福州才会有发展的“魂”,进取的“精气神”。

陈济斌 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马真”的思想理念和工作作风是推动福州市城市建设全面提升的不竭动力源泉。

《海峡都市报》推出这一评选活动,以一线人员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示了福州市全体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正能量。

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是关系全市人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马真”就是要扑下身子,排除万难,抓住水系治理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努力解决好水系治理、生态福州问题,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潘红卫 福州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一感:践行“马真”,福州地铁收获大。随着百日攻坚任务圆满完成,1号线正式试运营,福州地铁摘掉“慢牛”的帽子。

二感:市委、市政府用实际行动践行“马真”,全市上下形成提速增效、干事创业的合力。地铁公司不快速往前跑,随时都有被后来者赶上、被“碾压”的感觉,这种驱动力从没有过。

三感:经过百日攻坚“一线考察干部”的洗礼,地铁人精气神足了,重塑“地铁速度”。攻坚2017,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瑞叔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

15篇故事,展现一种“马真”精神,让人印象深刻。细细品读,“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坚定信念,拨动心弦。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眼下,百日攻坚、城区缓堵、水系治理等福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建设项目,都关乎民生。

我们将坚决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坚持一线工作法,打好2017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