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户烧荒 浓烟锁三环
阿里“年度公益记者”评选启动
工厂冒黑烟部门连夜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年度公益记者”评选启动
海都记者夏雨晴入围,敬请读者网友投票支持点赞
海都记者夏雨晴
天天正能量二维码

N海都记者

海都讯 传递温暖,书写感动。今日,海都报携手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共同发起的第四届“年度公益记者”评选活动启动,共有来自全国主流媒体的40位记者候选。海都报社会新闻部记者夏雨晴,长期致力于公益报道,去年为煤气爆炸烧伤的一家四口等不幸家庭募捐等公益报道获得广泛关注,入选“年度公益记者”候选人。

在过去的2016年中,海峡都市报的公益报道数量达到了百余篇,多次启动海都红十字公益金,救助不幸的家庭和个人,不少报道引起全国关注。在海都报与省红十字会共同组织的第十个“福建爱心公益日”上,还为200名贫困户送去了温暖。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作的正能量评选,奖金达到了2700多万元,报道的“面对持刀贼五男冲上去”的杨正斌、“照顾阿婆15年”的陈家会和沈林夫妇等人,均获得正能量奖励。

而本报参选记者夏雨晴,作为年轻的90后记者,用澎湃的公益热情和平视苦难的公益之心,坚守正能量,去年一整年几乎都在为公益奔走,努力为不幸的弱势群体喊停厄运:

寿宁被强奸少女喝下百草枯自杀,父母乞讨求医药费,她顶着烈日走访,竭力筹款,引起社会关注,将女孩从生死线上拉回,施暴者得到应有的惩罚;

煤气爆炸一家四口烧伤,为妻儿男子一度准备放弃治疗,她的报道引发善心涌动、多方援手,其子赴美接受免费治疗;

晋江男子车祸去世,16岁少年撑起破旧的家,报道筹款募捐并启动公益金,温暖这个家庭……

“媒体一直是天天正能量最有力的伙伴,2016年,天天正能量的每一分收获背后,都有公益记者的名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说道。

本届公益记者评选,共选出10名“年度最佳公益记者”及10名“年度优秀公益记者”。采用评委投票、网友点赞的方式进行,评委为全国各大主流媒体代表。最终结果以评委票数为准,票数相同的情况下,参考网友点赞数排名。传递善行亦是行善,敬请读者们支持海都公益报道,为海都记者点赞!

投票方法:读者、网友可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字“公益记者”,进入第四届“年度公益记者”评选页面,为您支持的记者投票或点赞,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1月16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