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开启地方立法
线索悬赏制度让“老赖”处处受限
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解决二孩“入园难”
建设木兰溪百里观光带
催缴入库国有资产近20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木兰溪百里观光带

海都讯 全长105公里的木兰溪是我省“五江一溪”中的重要河流之一,也是莆田人民的“母亲河”。木兰溪从源头仙游西苑乡至涵江三江口出海口,流域面积1732平方公里,孕育了水利、农耕、民俗等莆仙文化,两岸风光秀美,景点多样,旅游资源丰富。今年“两会”期间,有代表委员建议,可建设木兰溪百里观光带,打造优美的滨水空间。

建言:农工党莆田市委员会的一份提案建议,木兰溪两岸是提升莆田城市品位的一张“金名片”,可以木兰溪水系为纽带,整合流域各类资源,建设木兰溪百里观光带,将木兰溪源、仙游兰溪公园、工艺博览城、木兰陂、梅妃故里、白塘秋月、宁海初日等名胜景区串珠成链。既凸显莆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与周边环境、产业发展相结合,让现代建筑与自然景观浑然一体,建成集健身休闲、工艺美术、文化创意等于一体的具有特色优势的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带。       (陈盛钟 李伟强 林养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