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千海都读者报名领年花
环保部对木兰溪水质 开展第三方同步监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部对木兰溪水质 开展第三方同步监测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按照环保部统一部署,上海莱博环境检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受环保部委托,于1月5日对莆田木兰溪国控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园头桥进行现场采样监测,莆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开展同步监测。双方通过现场空白、平行、加标等手段进行质量控制,还将按照同样的分析方法各自完成对样品的实验室分析,并通过国家总站平台上报数据。

据介绍,随着环境质量监测事权的上收,将改变过去的“考核谁、谁监测”,变为“谁考核、谁监测”。莆田现有木兰溪园头桥、三江口、萩芦溪江口桥三个国控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从往年监测数据分析,三个断面目前尚能符合相应的水质类别,但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水质有恶化的趋势,特别是枯水期某些指标可能突破水质类别。在环境质量事权上收后,必将对莆田流域综合整治、节能减排、污染企业提标改造和城市污水厂及管网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