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地产/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融侨地产深耕四大战略区域及核心城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年业绩同比增长超77%
融侨地产深耕四大战略区域及核心城市

融侨高管共启融侨2017年奋发之年
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接受访问
“心之所向,以梦为马”融侨品牌全国影响力媒体沟通会现场
2017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暨典型闽企发展深度解读

1月5日下午,“心之所向,以梦为马”融侨品牌全国影响力媒体沟通会在福州启幕,在全国品牌房企中率先拉开新年规划的序幕。现场,融侨集团高管及融侨集团各城市总经理悉数出席,易居及克而瑞总部及其各城市总经理等行业大佬代表出席,同时,全国卓越影响力媒体嘉宾、百万粉丝级地产新媒体代表等300余代表出席。作为年度级房企媒体沟通会,此次融侨盛会行业嘉宾阵容堪称“地产强音”!

此次盛会上,融侨与乐居&克而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2017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暨典型闽企发展深度解读”以融侨作为闽系房企典型样本剖析其发展模式的借鉴意义。除此之外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融侨向全国媒体解读了2016年的全年业绩增长模式,同时发布2017年融侨地产重点战略区域与核心布局城市的重磅信息。

2016——创新、聚变年

在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的现场致辞中,融侨将2016年总结为融侨的“创新、聚变年”。2016年度,融侨集团以福州、上海为双总部、双核心,坚持聚焦深耕策略,准确判断,精心布局:在战略投资方面,融侨稳健发展,不盲目取地,只选择优秀城市、区域核心地段等适合构建高端精品住宅的土地,全年在南京、厦门、合肥、福州、无锡拿下多幅优质地块,投资金额超百亿,并完成金融、产品力、产业布局等多方面的提升。全年业绩流量金额位列年度全国房企销售金额第36强、权益销售金额第32强,同比增长超77%,全国排名较上年提升12位。(数据来自克而瑞2016中国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

品牌方面,融侨溢价力持续提升,荣获2016年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并以145亿成为闽系房企晋升全国品牌价值18强的房企。全国业主超20万,推介重购率达70%,在全国房企中,拥有高品牌美誉度,取得良好成绩。

2017——“奋发、进取”

以2016年融侨创新聚变为始,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对外公布了2017年融侨地产重点战略区域与核心布局城市——融侨将持续、聚焦、深耕全国区域市场,以海西区域、长三角区域、环渤海区域、中部区域的优秀省会级城市及直辖市为发展核心,引得全国媒体关注。

在未来融侨城市的选择上,张岩强调融侨并不会盲目拿地,“按照国家发布的全国房价排名,融侨布局的80%城市是全国一线、二线核心城市”。

张岩表示:“2017年融侨集团不排除会进入新的城市,但是在没有最合适机会的情况下,融侨会深耕目前所在的11个城市,争取未来每个城市能够做到百亿规模。”

除此之外,融侨还将加速升级产品与服务,并在布局区域内携手与融侨集团理念相符合的行业优秀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企业土地储备的多元化模式,并积极开拓资本手段,实现“产业+金融”的一体化格局。

稳增长和调结构

尽管近几年业绩快速增长,但融侨给予外界的印象还是与闽系房企普遍的“高杠杆”路径有所不同。融侨实现了稳健与高速增长的良好平衡。

2017年,融侨依旧会坚持稳健增长的步伐。融侨集团内部的四个重心分别是完善制度化建设、提升产品研发、稳健投资、推进重点区域战略布局。“规模快速发展的企业一定是良好的。做企业一定要有规模,但是有规模的同时,你的运营环节也应该是健康的。”张岩认为,融侨集团在过往28年中从未遭遇过资金危机,平衡点就在于对企业稳健扩张的把握。

2016年融侨平均融资成本下降了三个百分点,并且在融资期限结构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形成了以中长期限融资为主的结构,同时顺利发行总计48亿的物业费ABS与企业债。对于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融侨持有的态度较为乐观并更有信息:“投资会比2016年还要高,现在布局的城市都会是投资重点。”

“在市场调控期,融侨属于以稳博大、以精取胜的典型房企,在市场调控期反而有利于其市场份额扩张,以及树立有特色的品牌与产品线。”地产观察专家——易居(中国)企业集团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乐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新房集团总经理陈克逸的两大专业分析中,认为融侨2017年将成为同阵营房企稳步上升的中坚力量。

2017年,融侨集团对未来房地产业的后续发展具有充足信心,对于自身项目操作能力更具自信,优秀的品牌口碑,优秀的管理团队,将为集团的强势发展提供稳定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