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另类考核
制假贩假就得一锅端
□微言微语
小伙双踝骨折没钱治 获中德骨科医院相助
“悲情求助”的痛点靠什么治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伙双踝骨折没钱治 获中德骨科医院相助
医院表示:得知小伙子是孤儿,还有一些其他疾病,大家都很同情他;年关了,不能再让他感到孤单无助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医疗团队看望术后的小石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23岁的长乐小伙子小石(化名)从小没见过父母,与奶奶相依为命,小石有轻微精神障碍,平时做点零工,家里经济非常困难。日前,小石不慎双踝骨折,在乡邻的帮助下,被送到了福州中德骨科医院。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接诊后,不仅开通绿色通道,先治疗,了解小石的身世后,还做出减免部分医疗费用的决定。该院业务院长韩德韬表示,“小石是孤儿,马上要过年了,不能再让他感到孤单无助,我们帮助他治好伤,让他过一个温暖年。”

上周五,福州中德骨科医院骨科团队为小石做了双侧踝关节复位+骨折内固定手术,手术很成功。再康复几天,小石就可以回家过年了。

小伙双踝骨折没钱治 八旬奶奶急得团团转

小石小时候发过高烧,留下后遗症,有时候会突然一个人到处乱跑,几天后又恢复正常。这次是怎么受的伤,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一个邻居发现他躺在屋后,不能动弹,便叫来几个人一起把他送到卫生所。医生检查后说两只脚都骨折了,要尽快送到大医院治疗。

小石的几个邻居商量后,决定把他送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因为他们听说,这是一家骨科专科医院,技术不错,对病人的态度也很好。

上周一,邻居们把小石送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留下村里乡亲凑的一些钱后,就回去了,只有奶奶在医院照顾小石。奶奶年近80岁,不识字,也不会听、说普通话,更担心自己交不起医疗费,急得团团转!

“年关了不能让他孤单无助”医院决定无论如何都给予治疗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接诊后,很快了解到小石的情况,开启绿色通道,先收治,安排做消肿处理和拍片检查等。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业务院长韩德韬教授(福建省立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片子显示,小石的双踝粉碎性骨折伴脱位。这种情况,需要做踝关节复位+骨折内固定手术。“这个手术对我们来说是常规手术,先做好前期的消肿和牵引,几天后就可以手术。但小石的困难不在于病情,而是在于经济问题。”韩院长说,医院一向以病人为本,所以接诊后,第一时间就安排了治疗。

“我们了解到小石的身世,他从小就是孤儿,还有一些疾病,很是令人同情。年关了,不能让他感到孤单无助,我们骨科医疗团队(包括张聚明主任、林文华主任、韩文海主任、刘强医师等)在会诊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捐款帮助小石渡过难关。医院领导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也决定要帮他治疗。”

据介绍,小石住院后,福州中德骨科医院还派护工帮忙照顾小石,并安排祖孙俩的一日三餐。

手术顺利即日可出院 奶奶说“好人有好报”

上周五,经过前期消肿和牵引等治疗,小石可以做手术了。手术中,由福州中德骨科医院韩德韬教授带领的骨科医疗团队先将骨折端修正和复位,并做固定,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

下午1点,小石的手术顺利结束,医院护理部还为他送上一束鲜花,祝他早日康复。小石接过鲜花时,感到无比温暖,而他奶奶则一直说“感谢医院,感谢医生,好人有好报”。

据张聚明科主任介绍,小石的手术做得很成功,大概一周后可以出院回家休养,“快过年了,希望小石和奶奶都能过上一个好年。”

另据了解,小石的住院和手术费用将近4万元,按规定报销一部分,其他的大部分将由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给予减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