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剧毒河豚 藏身百吨海鱼中
福州新添2台“救命神器”
互联网银行欲抢传统银行客户?
莆炎高速又有新进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新添2台“救命神器”
自动体外除颤器,市民经简单培训后也会用
协和医院在门诊楼装了AED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文/图

海都讯 最近,福建协和医院的门诊导诊台和过街天桥交会处,安装了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AED是一种“会说话”的“救命神器”,经过简单培训,普通老百姓也能用。

当心脏骤停时,仅被动等待医务人员的到来,往往会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在心脏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内,若第一目击者能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或使用AED,或许能救人一命。

据了解,AED可诊断特定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适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AED设备很智能,可自动判别房颤发生情况,以此选择除颤能量并放电,使用简单,开机后,“神器”就开始“说话”,每个步骤都会语音播报,显示屏上同步播放操作视频,市民只要根据语音、视频,粘贴电极片、插入电源、按动放电按钮,配合心肺复苏,就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与除颤动作。

去年2月,福州台江万达附近的宇洋中央金座写字楼内,引进了一台AED,是福州公共场所安装的第一台。去年5月,省立医院也安装了首批AED。从实践来看,普及

推广“救命神器”能大大提高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