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剧毒河豚 藏身百吨海鱼中
福州新添2台“救命神器”
互联网银行欲抢传统银行客户?
莆炎高速又有新进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炎高速又有新进展
尤溪至建宁段可行性报告获批,2小时将可穿越三明6个县区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福建省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莆炎(福建莆田至湖南炎陵)高速公路尤溪至建宁段,是我省单个投资量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

该项目路线起自三明市尤溪县中仙乡,接拟建的莆炎高速公路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经新阳、莘口、明溪、盖洋、泉上、枫溪、均口,止于建宁县里心镇,接已建成的建宁至泰宁高速公路,全长约216公里,其中新建段约188.5公里,利用已建成的莆炎高速公路莘口至明溪城关段约27.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5.32亿元,其中国家安排中央专项建设基金53.29亿元。

据此前的报道,莆炎高速公路莆田至三明路段按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标准设计。据此测算,从尤溪到建宁全程2个多小时车程,可穿过三明市的6个县(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