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环最后一段辅路 终于要通了
盐改十六日报告 市场价格稳定福盐产品占主导
榕去年第四季度在线旅游投诉多
福州直飞北美洲航线 下月开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最后一段辅路 终于要通了
三环西岭至永丰互通辅路,明日主线通车,市民从晋安新店往返闽侯永丰更便捷
整个辅道的主线全部贯通,设双向四车道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三环主路已建成通车多年,但连接晋安区和闽侯县的一段三环辅路却一直没通车。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最后一段在建的三环辅道工程(新店益凤村—闽侯荆溪永丰村段),将在明天实现主线通车,让福州三环的大圆彻底完整。

据介绍,西岭至永丰互通三环辅路横跨晋安及闽侯,位于福州西北郊新店益凤村至闽侯荆溪镇永丰村间,道路总长1.26公里,修建宽度37.5米。昨日下午,记者在下穿铁路的涵洞旁看到,整个辅道的主线已全部贯通,设双向四车道。

“这段辅路主线原计划在2017年春节前建成通车,经过福州市建委、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23日终于可以实现了。”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也将提前建成,与主车道同步投用。

“原本辅道没有贯通,经过这段三环路时,经常会有电动车驶上三环主路,非常危险。”上述负责人说,三环辅道全部贯通后,这一现象将得到缓解。鉴于北侧非机动车道建设计划于今年4月份完成,明日辅道主路通车后,北幅道路(新店往闽侯方向)将设1个机动车道、1个非机动车道;南幅道路(闽侯永丰往新店方向)有2个机动车道,南侧外加1条双向的非机动车道。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