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期间 市区不能放大烟花
骑摩托回家过年 冷风吹出心脏病
百种山茶花 亮相福州西湖
光明港公园步道 春节前开放
志愿服务 情暖榕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服务 情暖榕城
在春节期间,福州市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营造和谐节日氛围
志愿者在向乘客指点去白沙怎么坐车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新春佳节临近,为了营造文明、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福州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策划,在福州火车站、汽车站等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帮助外地市民安全踏上回家之路,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温暖。

志愿者守护回家路受旅客点赞

春运大幕已拉开一周,榕城迎来了出行高峰,高校学生、农民工等群体纷纷踏上了返乡之路。昨日,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汽车北站、地铁站等地,看到许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秩序维护、春运出行安全常识宣传、文明行为劝导等服务,志愿者们笑容亲切、引导耐心、服务热情,受到旅客们欢迎和点赞。

记者注意到,这群“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春运大军中,他们尽自己所能,给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让这些回家的乘客都感到温暖。

“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返乡的市民提供方便,觉得非常有意义。”来自洋头口社区的志愿者陈阿姨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第二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今后还会继续坚持,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榕春节期间系列志愿服务丰富多彩

记者从福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春节期间,福州市还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情暖榕城,文明过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开展义务写春联、文明餐桌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市民过个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春节。

此外,还开展“快乐回家”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机场、车站、码头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为“新福州人”、农民工、返乡台胞、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便民志愿服务。

市委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进村、村镇,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