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坊七巷爆满 周边道路未拥堵
盘点邪教“全能神”的坑人“招式”
福州火车站昨迎客流高峰
占应急车道违法明显减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点邪教“全能神”的坑人“招式”

邪教“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一直打着基督教旗号进行邪教活动,极具欺骗性,是当前国内危害极大的邪教组织之一。从近年来国内查办的“全能神”邪教案件中,我们可以理出其坑害群众的几种招式。看清这些招式,有利于我们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1.“封官”——控人之招

“全能神”的组织者不仅自封为“女基督”,自编教义控制信徒,还建立了严密的组织体系进行“行政管理”。在其组织体系中除核心人物“女基督”、“大祭司”、“圣灵所使用的人”以外,跨几个省份建立“牧区”,在各省设分部,并设有“省级带领”。省以下有“小区”教会“排”或“组”等若干层级,各层级均配备相应的“带领”、“搭配”、“讲道员”、“福音执事”等“领导”。“封官”让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过了地下组织“官”瘾,这些人野心膨胀,严重威胁我基层组织和政权。

2.“过灵床”——诱徒之招

“全能神”邪教组织每一层级机构中,都发展一些有姿色的女性,用来供该层级男性负责人“过灵床”。“全能神”认为,信从“女基督”的人,不再有男女之别,可以同床共枕,可以“互通灵体”,并将这种淫乱的行为美名为“过灵床”。这与“法轮功”、“华藏宗门”所宣扬的“男女双修”如出一辙。她们用轻佻的言语和动作,色诱男信徒拉人下水。有些人经不起引诱,就中了她们的诡计,成为“全能神”的猎物。有些女性不从,他们就采取恐吓威逼甚至强奸手段迫其就范。“过灵床”有违伦理道德和法律,破坏了很多婚姻家庭。

3.“献爱心”——攻心之招

“全能神”邪教利用基督教会中讲爱心、信徒之间彼此相爱和互相帮助的特点,常常施以小恩小惠向基督教会中的信徒送钱物、帮工、代偿还债务,以“献爱心”方式博取信徒的信任,拉人入教。上海杨浦区马冬华在《亲历“全能神”内幕》一文中讲道:她在十四年前曾经误入“全能神”邪教的最初经历,就是因为当时家庭生活困难,经济拮据。“全能神”传教人员“祝姐”,经常帮她照顾孩子做家务,有时还给孩子买点心、礼物,特别是当她小儿子急性肺炎住院时,“祝姐”给她送来了2000元钱解急,后来夫妻同入邪教。“献爱心”实为收买人心,容易让生活困难的善良人误入歧路。

4.“奉献款”——敛财之招

“全能神”邪教通过散播“末世论”谣言蒙骗成员,以“花钱买平安”为幌子,敛聚“奉献款”并美其名为“荣耀神”。交纳“奉献款”,是“全能神”邪教组织敛财的主要方法。《大连晚报》2014年6月3日曾经报道一个“全能神”信徒在当上“新乡区带领”之后,通过宣传“地球将要毁灭,人类要有大劫难”蛊惑信徒,并不断向信徒下达指令(纸条),骗取“奉献款”累计达60多万元,后又兑换成金条交上层做活动经费。

5.“审判”——报复之招

“全能神”对已经加入其组织的信徒,除持续加大精神控制力度外,还采取恐吓威逼甚至暴力方式,坚决不许他们离开。对那些“不服权柄”的人,或者怀疑、抵制、背叛他们的人,以药物、非法拘禁、偷摄裸照甚至吊打、浇热水、断手脚、割耳鼻、坐地牢、绞杀、毒杀等手段威逼体罚,手段极其残忍。为掩人耳目,“全能神”还给自己的暴力行为起了一些很专业的名词,如“审判”、“管教”。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麦当劳”快餐店内发生的血案就是“全能神”施暴典型案件。

“全能神”邪教的邪恶本质及其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已昭然若揭,广大群众务必提高警惕,自觉远离和防范邪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