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探寻思想文化亮点 再奏福建好声音
冷空气蓄势待发 本周气温先升再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蓄势待发 本周气温先升再降
8日夜里福州气温将有较大幅度下降,12日最低气温仅有5℃
福州西湖,昨日虽然雾比较大,但市民的游玩兴致不减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夏雨晴 施建华/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应“立春”节气的景,前两天包括福州在内的南方大部地区,气温急速蹿升,一扫冬日的寒冷气息。昨日,中东部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福州等多地出现大雾,成为春运以来大雾范围最广的一天。不过,一股冷空气将用实力告诉大家,立春和入春之间还是有差别的。气象部门预计,福州市区未来一周天气总体不错,晴多雨少,但气温会呈现“先升再降”的趋势,市民应及时关注天气,增减衣服。

冷空气8日晚到

冷空气不努力,“反冻派”自然就占了上风。前日,咱们福州最高气温达23.1℃,早春般的暖意扑面而来,不少福州市民想和羽绒服、棉袄棉裤说拜拜了,可惜事实却总是这般的无情,福州市区未来一周气温呈现“先升再降”的趋势。8日夜里开始冷空气发威,福州市区气温将有较大幅度下降,周日(12日)最低气温仅有5℃。届时,春寒料峭的感觉扑面而来,防寒保暖不能松懈。

天气方面,未来一周福州天气总体不错,晴多雨少。其间,8日雨势稍大,夜里局部有中雨,其他时间基本以多云到阴或是晴好天气为主。昨日和9日各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其中9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请注意防寒保暖。8日夜里全市有一次降雨过程,请注意降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昨日夜里到7日白天、8日夜里福州市沿海风力较大,滨海旅游、海上作业和船舶航行注意安全。外出观赏元宵灯会的市民朋友需多多留意最新天气预报,为出行做好准备。

气温较常年偏暖

一些市民发问,今年是暖冬吗?气象部门业内人士称,自去年12月1日以来,我国大部地区较常年偏暖,近一半地区的气温创下了历史同期最暖纪录。南方入春偏早,截至2月2日,南方大部地区已入春。但是春天不会来得太过顺利。今天起,冷空气将开始大展身手。中央气象台预计,6—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降温过后,温暖的春意将被打回原形。南方地区,多地最高气温也将降至个位数,所以冬装不能急着收,后面还会穿到的。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我国气温起伏大,市民需要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另外,根据气象部门预计,福州市区今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气温11℃~16℃;明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到3级,气温9℃~15℃;后天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到3级,气温9℃~20℃。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厦门两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或PM2.5;泉州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2月7日多云 9℃~15℃

2月8日多云转阴 9℃~20℃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2月7日晴 11℃~18℃

2月8日多云 11℃~20℃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2月7日晴 10℃~17℃

2月8日阴 10℃~19℃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阴转多云 11℃~16℃

厦门多云 10℃~19℃

泉州晴 10℃~17℃

莆田多云 11℃~19℃

宁德多云 8℃~15℃

漳州晴 10℃~21℃

龙岩多云转晴 8℃~24℃

三明晴 7℃~21℃

南平多云转晴 7℃~20℃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