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脖子疼痛经常失眠 小绵羊”变“女暴龙”
孩子每半年要检查视力和口腔:孩子开学前查查牙和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脖子疼痛经常失眠 小绵羊”变“女暴龙”
采取超氧(O)绿色血回输免疫疗法后,女白领输自己的血治好自己的病,这种疗法适合多种疼痛疾病

刚开始是脖子痛影响到睡眠,长期睡不好又导致了焦虑,久而久之,福州的陈女士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脖子痛、失眠和焦虑都越来越严重。这也让一向好脾气的陈女士性格大变,无缘无故就发脾气,越来越暴躁。见情形不对,陈女士觉得应该好好看看病了,于是她来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寻求脖子痛的解决办法。

“没想到,输自己的血还能治病,不仅脖子疼的毛病治好了,失眠、爱发脾气的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了。”陈女士很开心地说道。

脖子疼、失眠、焦虑“ 周五专家门诊日”求诊

来自闽侯的陈女士今年才30岁出头,久坐不动的工作,让她惹上了脖子痛的毛病,持续的脖子疼痛又引起入睡困难,并导致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疲乏等一系列问题,也影响到了工作,这让陈女士十分焦虑,脾气越来越暴躁。

疼痛、失眠、焦虑……形成了恶性循环,平时性格温和如“小绵羊”的陈女士突然变成了“女暴龙”,最近一段时间她更是经常无缘无故地发脾气。家里人也是担心不已,建议她抽时间好好去看看脖子。但陈女士做了几次推拿,也吃了好几次药,都没什么效果,这让陈女士更是倍感郁闷。

家里人看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有“每周五专家门诊日”,专门进行各种颈肩腰腿痛等骨科疑难疾病的诊治。陈女士就专门请了半天假,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疼痛科主任陈孔利(曾任福建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疼痛科主任,福建省疼痛病治疗知名专家)处求医。

让血液做了次“深呼吸” 疼痛和失眠、焦虑都改善

是来自德国的新技术,不用开刀不用药,把病人的血抽出约100毫升,注入医用超氧,经过处理后,再像打吊瓶一样输回去,相当于用病人自己的血治病。经过这种处理的血液相当于做了次深呼吸,提高了红细胞供氧能力,从而达到调节免疫功能、消炎镇痛等疗效。整个治疗过程才10~15分钟,隔天治疗一次。这种免疫疗法适合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疾病。

“输自己的血,又没有用药,真的有效果吗?”陈女士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接受了治疗。一个疗程结束后,她的脖子疼痛还真的缓解了不少,睡眠也好转了。

陈孔利主任细心诊断后发现,陈女士患有颈肩肌筋膜炎,同时由于疼痛导致失眠,已伴有较严重的焦虑症。陈孔利建议采用综合疗法,包括了超氧(O)绿色血回输免疫疗法来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

陈孔利介绍说,超氧(O)绿色血回输免疫疗法

年轻人也经常颈背疼痛?锻炼颈部肌肉,注意保暖

陈孔利主任提醒大家,患颈背疼痛的年轻人越来越常见,其实,不少年轻人所谓的颈背疼,问题是出在颈肌和筋膜,而非颈椎。准确地说,应该称为颈肩肌筋膜炎,这并非严格意义上的颈椎病。针对这类问题引起的脖子酸痛,多运动是预防此类疼痛的最好方法,年轻人,特别是上班一族,最好能腾出相对固定的时间来锻炼颈部肌肉,提高颈椎的稳定性。

除了运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颈部保暖。特别是天气寒冷时,要尽量穿高领衣服,以保障颈部温暖。在气温多变的秋冬更替之际,不要还老是穿低领衣。对于不少爱美的女性来说,尤其要注意到这一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