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力气治理 城市拥堵和内涝
韩国:科研投入占比 世界居首
创新让华为摆脱“三无迷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力气治理 城市拥堵和内涝
于伟国要求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N据福建日报

海都讯 8日,省长于伟国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研究推进今年我省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重点工作。他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和需求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我们要努力把我省广大城乡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家园。

于伟国强调,我们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要提升品位,发挥规划龙头引领作用。我们要创新规划理念和方法。完成13个“多规合一”城市试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5个国家级、28个省级特色小镇规划建设。

二要补齐短板,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下力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和内涝,确保全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300亿元、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投资350亿元以上。

三要激发动力,深化建筑业和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建立城市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大城管体制,深化“两违”治理。

四要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因地施策,一手去库存、一手控房价,创新购租并举的多样化住房供给方式,新开工保障房6.9万套。

五要加强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起每年建成10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每年新建改造村庄三格化粪池50万户。

调研中,于伟国希望窗口人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办事“最多跑一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