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干部是好样的!”
“攻坚2017”行动 安排1755个项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干部是好样的!”
福州召开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总结会;倪岳峰赞叹“事实证明福州干部都是好样的”,并任“攻坚2017”行动领导小组组长
福州召开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百日攻坚总结会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练仁福/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宵节刚过,暖阳洒满福州城。昨日上午,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攻坚2017”新号角 把有激情、有办法、有实绩的干部选用起来

会上,每个人的桌面上都放着一份《福州市“攻坚2017”行动项目清单》,在这份厚达247页的清单里,1755个项目都列出了具体的项目业主、投资额、攻坚行动必须解决的问题、攻坚行动必须达到的目标、责任部门、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等。倪岳峰任“攻坚2017”行动领导小组组长。

“当前,福州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当好排头兵的重要使命。”对于新一轮攻坚行动,倪岳峰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攻坚2017”行动再创佳绩。

他指出,一要保持攻 坚态势,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促进攻坚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压实攻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攻坚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三要突出攻坚重点,努力创造征迁工作新速度,着力破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滨海新城建设,夯实产城联动发展根基。四要完善攻坚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突出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改进完善考评办法,切实用有效机制激励干部、助推攻坚。五要鼓浓攻坚氛围,大张旗鼓宣传报道攻坚行动鲜活事例和先进典型,广泛发动一切积极力量,形成合力推进攻坚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在‘攻坚2017’行动中,我们要突出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把大家在攻坚行动中的成绩单亮出来,把那些攻坚有激情、有办法、有实绩的干部选拔使用起来。”倪岳峰说。

百日攻坚成绩单 增强群众获得感 提振干部精气神

“去年8月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组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倪岳峰总结道,百日攻坚促进了全市经济筑底回升,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改善了城市面貌,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提速了项目建设,夯实了省会发展后劲;提振了干部精气神,用事实证明福州干部都是好样的。

记者了解到,去年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福州共完成投资1473.47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26.59%,已有467项达到或超过计划目标。

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试运营,地铁2号线站点建设及“过江之旅”齐头并进,地铁6号线4个站点齐动,提前一个月正式开工;水系治理战迅速打响,推出第一、二批共368个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国家卫计委确定把福州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的4个城市之一……攻坚期间,福州新开工项目139个,涵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项目,总投资达1021.09亿,2017年计划投资为166.26亿。

百日攻坚还促进福州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去年8月份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逐月回升态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6197.8亿元,同比增长8.5%,比1—7月提高0.7个百分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