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感动福建”全民票选 明日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动福建”全民票选 明日启动
“2016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由评委+全民+往届感动人物+海外观察团投票组成;全民票选分微信、短信投票渠道,各占15%和10%,即将同步开启
“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自2003年开始,“感动福建”已走过14年。春节前,“2016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的20位候选人已全部推出,被誉为“八闽大地年度精神史诗”的道德盛宴即将再次上演。

明日,本届“感动人物”的全民票选阶段将正式启动,短信、微信投票平台将同步开启。据了解,本届评选的最终结果,由推委会评委投票、全民投票、往届十大人物投票(新增环节)和海外观察团投票组成,投票分别占评选结果的50%、25%、15%、10%。其中,全民投票分为微信投票和短信投票两个渠道,各占评选结果的15%、10%。

“2016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武夷山矿泉水独家公益冠名。

福建女排林莉 登上“感动中国”领奖台

本届评选20位候选人全部亮相之后,不少读者、网友致电、留言,为感动福建候选人点赞。其中,点赞最多的是徐云丽、林莉两位福建女排姑娘。

2月8日晚,“201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播出,福建女排姑娘林莉随主教练郎平等,作为中国女排代表,接受“感动中国”的特别致敬。主持人白岩松告诉观众,林莉的父母常年在贵州务工,生活不易,可依旧尽心栽培林莉,为中国女排培养了一位优秀的“自由人”,让他备受感动。

在颁奖现场,林莉也深情地感恩父母,“我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离不开他们在身后对我的鼓励还有栽培”。

此外,一名来自河南的网友称,今年“感动福建”候选人中,有两位来自河南,经过海都报报道后,当地人都为他们感到骄傲。还有来自云南、四川、贵州等地的网友,为“何好人”何坤华、“最美助学哥”叶保禄、“乞丐干部”邓昌朝等感动候选人在外省的善举致敬。

读者力荐 新增往届感动人物投票环节

在过去的评选中,“感动福建”推出的130位“十大人物”及130位提名奖人物的正能量,仍在社会传播。

明日,全民投票环节将正式启动,而在投票前,还有不少读者向“感动福建”组委会提议,希望往届的感动人物也能参与。

经过组委会的讨论、斟酌,在往届投票群体及模式的基础上,本届感动福建人物评选,将新增往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投票环节。组委会将在过去13届130名“十大人物”中邀请若干名,为今年的候选人投票。

据了解,本届评选的最终投票结果,由感动福建推委会评委投票、全民投票、往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投票、感动福建海外观察团投票组成,投票分别占评选结果的50%、25%、15%、10%。其中,全民投票分为微信投票和短信投票两个渠道,各占评选结果的15%、10%。

本届评选采用“20选10”的方式,在全民票选环节中,您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为您心中的“感动福建人物”投票:

1.微信投票:搜索、添加“感动福建”公众号,回复“投票”,即可进入微信专题投票页面,为您所支持的感动人物进行投票。您可在该专题页面看到“候选人票数统计”情况,实时查看您支持的候选人的票数排位;

2.短信投票:手机用户编辑“GD+候选人编号+候选人姓名”,发送至106904061464(通信费每条0.1元)。

上述两种投票方式,将同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