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地铁2号线起火 3人死亡
今天再冻一冻 明天开始升温
温泉支路羊蹄甲提前盛放
南平三中初三设“尖子班”引质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再冻一冻 明天开始升温
此外,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偏多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袁丽群 刘世泉 实习生 徐舒婷

海都讯 福州市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昨晨,福州市区和多个县市气温又创下去年入冬后到目前的新低,福州市区低温达到了4℃,连江更是低至0.5℃,还有不少乡镇达到了0℃以下。

今明两天,福州晨间的气温依旧较低,明日白天开始,福州气温将明显回升,后天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2℃,本次低温过程结束。

进入2月份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普遍低迷,但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全省绝大部分县(市)降水稀少。省气象台预计,2月中旬前期我省天气依旧晴好,中期天气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多云到阴,各市局部有小雨。16日开始冷空气影响将结束,气温会明显回升。

此外,日前省防汛办召开2017年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会议。会上透露,从目前气象水文部门提供的初步预测看,今年雨季(5—6月)可能出现持续性的暴雨过程,夏季(7—9月)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一到两成。

闽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可能发生5年一遇中等洪水,不排除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较常年略多,约七八个,可能有早台风影响我省,防汛防台风形势仍不容乐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