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5版:天下·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一游览车翻车 已32人遇难
厦门地铁2号线起火 3人死亡
旅馆泄露住宿信息或追刑责
中方严重关切并坚决反对
网络订餐无实体店 拟最低罚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地铁2号线起火 3人死亡

N通讯员 李琳 海都记者 陈志坚

海都讯 前天18时30分许,厦门轨道2号线海沧大道站中铁十四局2号线海东区间右线盾构现场,在减压舱减压过程中起火,导致3人烧伤,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作出指示,要求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迅速查明原因,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厦门市政府市长庄稼汉第一时间召集有关负责同志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提出具体处理措施,组织善后安抚,开展事故调查,部署在厦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背景资料

目前厦门有6条地铁线路在同时开工建设,其中,地铁1号线计划力争于今年9月体验式试运行。

地铁2号线是厦门地铁交通线网中的中心放射骨干线,连接厦门海沧和本岛,全长41.63公里,于2015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19年7月试运行。公开资料显示,今次发生事故的海沧大道站和厦门本岛内的东渡站之间,有长达2.1公里的过海隧道,这条隧道从今年1月29日开钻,由左右两线盾构机向东渡站方向挖掘。这条隧道也是中国国内首条采用盾构施工方法的过海地铁隧道,被认为难度大,风险高。

(中新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