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福州,一个叫滨海的城市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一个叫滨海的城市
□讲起中国的滨海城市,你会想到青岛、大连、三亚,以及厦门;不久的将来,提起福州,也将使人立马浮想蔚蓝色的天际线 □长乐有望“撤市设区”,福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由市政府按有关程序报批
眼前是湛蓝大海,海面船帆点点;近前是机场跑道,飞机起起落落;田畴万顷,树影婆娑,好一座滨海之城    海都记者摄于长乐海滨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袁丽群/文 黄启鹏/图

海都讯 13日,位于长乐沿海地区的福州滨海新城正式启动建设。同一天,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长乐“撤市设区”决定。

讲起中国的滨海城市,你会想到青岛、大连、三亚,以及厦门;不久的将来,提起福州,也将使人立马浮想蔚蓝色的天际线。

这次会议,听取并分组审议了福州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撤销长乐市设立福州市长乐区的议案,表决通过了《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撤销长乐市设立福州市长乐区的决定》,由福州市政府按有关程序报批。

当天,福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会议认为,长乐市“撤市设区”符合福州市“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是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福州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需要,顺应了全市广大群众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意愿。

记者了解到,“撤市设区”工作,需要由有关地方政府形成方案,并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

如若得到批复,福州将迈入“六区时代”。更为重要的是,这将为福州滨海新城的建设,注入一股强劲动力,推动福州真正变成“一座有海的城市”。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