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个行人、电动车闯红灯被曝光
福州派出所窗口 排长队将缓
科技服务并重 服务旅客出行
南平市教育局叫停“尖子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派出所窗口 排长队将缓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海都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群众反映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金山派出所窗口取号难、盖山派出所窗口排长队现象。对此,福州市公安局相关局领导立即带领有关业务部门实地研究解决对策。

据了解,去年12月1日开始施行户籍制度改革,取消暂住证,实行居住证制度。近期社会传言“必须在3月1日前办理居住证,否则小孩无法在今年入学就读”,许多群众便扎堆前往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此外,今年又恰逢二代身份证到期换领高峰期,而且全国26个省市居民可在福州异地办理身份证补、换领业务。这些因素导致派出所工作量骤增,服务窗口出现了取号难、排长队等问题。

对此,福州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派出所窗口单位弘扬“马真”精神,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一是有条件的单位增加办事服务窗口,办证高峰时期,在午间、晚间、周末开放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二是科学设置窗口办事网上预约号数量,尽量避免网上预约与现场取号办理相冲突;三是增加窗口业务办理引导员;四是建立窗口领导巡查机制,由值班领导适时开展窗口巡查,针对性解决各类“疑难杂症”。

日前,市公安局还专门联系了教育部门,教育部门表示,今年9月要在榕入学的外来工子女,只要在6月30日申请学位截止之前,持有居住证和相关资料即可报名。广大学生家长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社会传言,扎堆办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