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峡路上 违规广告牌再侵绿地
路修了3年 还是“断头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修了3年 还是“断头路”
沙县城区的长兴路,是重要的绕城道路,现仍有数百米未贯通
“断头路”中间被沙堆阻挡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在三明沙县‘意境天成’小区附近,长兴路修了3年多,可道路还是没有贯通,周边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日前,多位读者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长兴路中间堆放了沙堆,两侧绿化带被居民占用,用来种植蔬菜。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现场调查,长兴路的北侧已经建成通车,可南侧的道路仅仅修建了100多米,被一条铁路线阻断,因尚未贯通,南侧已修好的道路中间被一堆沙堆阻挡,居民在绿化带上开垦菜地。

小区一居民说,3年前,长兴路北侧和南侧的这100多米道路就已修好,可不知为何,剩余的工程停工了,“长兴路连接江滨路,贯通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市民出行”。海都记者注意到,这条铁路线还在运营,主要是货运列车。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了沙县建设局规划股的张股长。据其介绍,长兴路是2010年规划的,南侧连接江滨路,是一条重要的绕城道路,建成后能极大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2013年北侧道路和南侧的100多米道路完工,不过,因前方鹰厦铁路线改线工程的影响,剩余数百米无法贯通。

张股长称,为防止车辆误入还未贯通的道路冲进铁路线,他们暂时用沙堆进行阻挡。目前,新的鹰厦线正在铺设电气化线路,等建成通车后,将立即启动长兴路的贯通工程。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