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装修不操心777元/㎡套餐全包办
交房五年 业主拿不到房产证
拨95060预约钟点工家务不再愁
59名“的哥”进黑名单 三年内禁开的士
油烟机油腻腻的还不赶紧清洗?
涉事网吧已停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吧建在中学旁为何能批?”追踪
涉事网吧已停业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实习生 陈海容

海都讯 在莆田秀屿区毓英中学校门口不远处就是一家大型网吧,不少家长认为网吧距离学校太近,担心影响学生学习(详见海都报1月11日P06版报道)。当时,秀屿区文体局表示,网吧已确定搬迁地址,正在办理手续。

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9月,家长就将情况反映给学校和有关部门,之后秀屿区文体局称已责令“新达网络俱乐部”搬迁,而日前开学后,家长们发现网吧仍在。“按规定网吧不能建在距离学校200米范围内。”家长质疑有关部门迟迟不作出处理。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在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秀屿区文体局解释,该网吧是2015年审批建设的,当时毓英中学并未在该处办学,去年9月才临时借用该场所办学。同时,由于该网吧经营时间短,而前期投入大量资金装修等,搬迁涉及房屋租赁违约、装修费用损失等,还要重新找搬迁地址,因此拖延了。

昨日,秀屿区文体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昨日再次前往该网吧,与网吧负责人协商搬迁事宜,并达成协议,当天网吧已经搬走了有关设备,停止在该处营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