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动车与“玛莎拉蒂”相撞 听完维修费骑手喊脚疼
摩托撞奔驰后 上演暖心一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托撞奔驰后 上演暖心一幕
事发南安洪濑,奔驰车主得知闯红灯的骑手家里困难后,自己承担两万多维修费
奔驰被撞得车牌都快掉了

N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戴吉成 文/图

海都讯 几天前,泉州南安洪濑大桥到六叉红绿灯路口,52岁的老许骑摩托车闯红灯,撞上了奔驰车,奔驰的大灯破裂,车头受损,维修费要两万多元。老许是个老实人,他承认自己违章,咬牙表示愿意赔偿损失。

可谁也没想到,奔驰车主在得知老许家里困难后,原谅了老许,并承担了所有维修费。此举不仅让老许深受感动,还得到交警和围观群众的赞许。昨日,海都记者找到车主李先生,还原事件始末。

骑手当场借钱 打算赔偿车主

老许是南安柳城人,2月7日下午,他从家里骑车到洪濑找朋友,骑了20多公里,加上风大,脑袋被吹得有点晕。下午2时20分许,过了洪濑大桥到六叉红绿灯路口时,他没注意看红绿灯,就骑车开了过去,结果撞上李先生的奔驰车。

“这可是豪车,估计得修好几万元。”老许不知道自己撞的是什么车,可听到围观路人的话后,他愁眉苦脸地站在一旁。

南安洪濑派出所交警小吴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察,认定这起交通事故是摩托车驾驶员闯红灯所致,老许应负全部事故责任。

老许主动承认自己违章闯红灯,他摸着口袋里仅有的500余元,咬牙表示愿意赔偿对方损失。他当场打了四五通电话向亲戚朋友借钱,可说破了嘴皮,也只借到3000多元。

车主自掏维修费 引众人赞许

奔驰车车主李先生是个企业家,也是个爱心人士,平时经常帮助和慰问困难群众。虽然他不认识老许,但也不想为难他,就问他能赔多少。

“我身上只有500多元,要不你先拿走,过后我借到了再给你。”老许从口袋中掏出皱巴巴的钱,但被李先生制止了。

“我看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猜测家里应该遇到了什么难事。”李先生将老许拉到一旁,仔细询问才得知,原来老许的儿媳最近生病了,为了治病,家人四处奔波。李先生当即表示不用老许赔偿,这个维修费自己掏。

老许很受感动,当场要跪谢,被李先生一把拉住,他嘱咐老许以后骑车要多加注意,以免类似事故发生。

在交警小吴的见证下,双方现场签了和解协议书。不过,小吴说,虽然不用赔偿,但老许闯红灯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将要面临一次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所以希望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