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摩托高速狂飙 交警惊险追击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摩托高速狂飙 交警惊险追击
事发沈海高速莆田段,六辆警车追击,时速最高达160km,民警一路喊话,但两骑手置若罔闻;最终这两名来自安徽的骑行“驴友”,一人在仙游高速口被拦停,另一人在泉州落网
监控拍下在高速路上的两辆摩托车(画圈处)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实习生 郭晓晖

海都讯 根据福建省高速公路相关管理规定,摩托车禁止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也有禁止摩托车进入的标志,可日前却有两辆摩托车在沈海高速莆田段一路狂飙,高速交警出动6辆警车一路追击了近45公里,其间不断喊话,但骑手置若罔闻,警车车速甚至达到了160km/h。最终一人在仙游高速口被拦停,另一人在泉州落网。

昨日上午,莆田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向记者讲述了惊险追击的过程。

摩托在车流中穿梭 警车一靠近就加速

2月12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莆田高速交警支队接到上级指挥中心下达的警情,在沈海高速公路上,有两辆摩托车正从福州大往服务区路段往莆田方向急速行驶,莆田高速交警支队当即调集6辆警车追击。当天适逢元宵过后的周末,沈海高速莆田段迎来了学生返校流和民工返程流,路面车流量较大,交警担心一旦对摩托车采取拦截逼停的方式,会造成其他不可预知的严重后果。

于是,民警通过前导、定点、尾随的方式向摩托车喊话,要求对方靠边接受检查。但两名骑手置若罔闻,反而在警车接近时加速离开,当时参与追击的交警发现,警车最快已经开到160km/h,还是没能追上这两辆摩托车,可见摩托车的速度明显超过了160km/h,属于严重超速。

两辆摩托车当时在追击过程中为了甩开交警,随意在第一至第四车道之间变道穿梭,对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幸当天并未因此发生交通事故。

据了解,当天参与追击的6辆警车中,有5辆是制式警车,还有1辆是警务保障车,一有制式警车接近两辆摩托车的时候,摩托车就会在车流中加速,将警车甩开。

两骑手是“驴友”图快冒险进高速

追击了20分钟,行驶近45公里,摩托车至仙游枫亭出入口路段。

当时,距离两辆摩托车最近的是未涂装警用标志的警务保障车,车上坐着的是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施警官和副科长朱警官,为了不打草惊蛇,两人将车上的警报关掉了。

未发现后方有制式警车后,两名摩托车骑手放松了警惕,进入匝道准备从仙游枫亭出入口逃离。朱警官当机立断,从ETC路口出来,将其中一辆摩托车拦停,另外一辆摩托车约半小时后也在泉州落网,由当地警方处理。

据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林建芳介绍,被抓骑手王某是安徽蚌埠人,今年48岁,所骑的是一辆宝马牌大排量摩托车,价值约30万元,他参加了一个摩托车骑行俱乐部,是一名骑行“驴友”,为快速到达目的地,他从安徽出发之后,经浙江进入福建,从宁德霞浦上的高速。在交警喊话时,他为躲避处罚加速驶离。

王某因超速、随意变道、违反禁令标志和不服从交警指挥等违法行为,被莆田高速交警处以600元罚款和扣12分的处罚,因王某行驶证本身已被扣了11分,累计被扣了23分,需要参加交通法规学习。交警表示,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摩托车超速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将构成危险驾驶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