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龙江划皮艇 34岁男子失踪6天
垃圾正清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龙江划皮艇 34岁男子失踪6天
事发福州湾边大桥水域,艇已找到,家人正沿江苦寻
小尤的皮划艇在六十份村附近找到
小区监控留下的小尤身影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6天过去了,昨日,福州一园林公司34岁职工小尤的亲朋,依然沿着乌龙江两岸,从湾边大桥到马尾,甚至到长乐寻找他的踪迹。2月11日上午10:31,小尤拉着皮划艇独自离开小区,3天后的下午,在南屿镇六十份村的乌龙江水域,找到了他的皮划艇,可小尤至今未见踪影。

据亲人介绍,小尤玩皮划艇已有一两年,平时常一个人在湾边大桥附近的水域玩。据了解,这或是全省首例因玩皮划艇失踪的案例。目前,福州皮划艇玩家约在100人左右。资深玩家提醒,玩艇要穿救生衣且不能独自划艇。

找到了皮艇 主人却失踪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尤的妻子张女士。她正在湾边大桥附近寻找丈夫的消息。

张女士告诉海都记者,自丈夫2月11日失踪以后,她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并将消息告知了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女儿很懂事,一直说,‘爸爸没事,只是受伤了,才找不到家。’”

据了解,从2月11日下午4点开始,张女士便无法联系上小尤,因当时她和女儿还在南平,第二天便让公公到位于湾边大桥附近的家中查看。随后,公公传来消息,小尤和皮划艇都不见了。调取小区监控发现,2月11日上午10:31,小尤骑着车子,拉着皮划艇离开小区。

见状,张女士赶回福州,发动亲朋到丈夫常玩皮划艇的湾边大桥附近水域寻找。2月14日下午,在南屿镇六十份村附近水域,他们找到小尤的灰色皮划艇,但没有找到小尤。

目前,张女士还发布了寻人微博,小尤身高1米76,平头,失踪时穿一件红黑相间的冲锋衣,蓝色裤子。如果你有小尤的消息,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

失踪者手机信号 在长乐附近出现

据张女士介绍,小尤是福州一园林绿化公司的员工,失踪后,同事和福州警方也帮忙寻找。有朋友通过手机定位方式,发现小尤的手机在长乐附近,但具体地点很模糊。因此,他们的寻找范围从湾边大桥扩大到马尾、长乐。

张女士说,平时划艇时,小尤总是一个人,目前,家里的救生衣也不在了,应该是被小尤带走了,“他不会游泳,家里还摆着他准备情人节送我的巧克力,可他到底去哪了?”

近年来,皮划艇成为福州人运动的新风尚,小尤失踪的消息,也在福州皮划艇玩家圈传开。福州资深皮划艇玩家小张说,目前,福州的玩家大约在100人左右,但这可能是全省首例,“皮划艇不易控制,在不熟悉的水域,划艇非常危险。”

小张分析,可能是小尤带了救生衣,但没有穿上,一时大意翻船后失踪;另一种可能是身体突然不舒服,尽管穿了救生衣,但面部朝下,发生意外。

小张提醒,福州的闽江、乌龙江水域,水情复杂,皮划艇玩家一定要穿救生衣,且不要独自划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