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9版:金管家/荣誉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融年度评选活动获点赞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年度评选活动获点赞
不少市民希望,我省金融机构能创新推出更多惠民产品,并及时推广
建行通过汇集多渠道、综合化、智能化的服务平台,给客户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N海都记者

作为关系民生最为紧密的行业之一,金融在市民的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海峡都市报主办的第六届“百姓看银行”暨2016福建金融总评榜评选活动,于2016年12月2日正式启动,在发起线上投票的同时,推出亲子金融体验团走进金融网点活动,无论是线上评选或线下活动,都让读者零距离接触金融产品,直观感受金融机构的服务。

连续举办6届,“百姓看银行”年度评选活动,每年都获得业内人士以及广大市民和网友的肯定和好评,本届评选活动依然深受读者关注。在关注本次活动的同时,不少市民希望我省各家金融机构能够加大创新力度,推出更多的惠民金融产品。

5万读者参与评选“惠民”产品更受青睐

2016年度福建金融总评榜共设置了19个奖项,参评的金融机构达28家,涉及的金融产品有80多个,历经近一个月的角逐,17家金融机构的20多个产品分别夺得相应奖项。一些关系市民生活、出行等“惠民”类金融产品更受青睐。

去年12月30日,2016福建金融总评榜榜单出炉,海都报推出16个版《金融特刊》,及时公布榜单,并展示了一系列优秀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这份特刊深受广大市民关注,一些市民甚至将其珍藏。

“平常办业务时间短,很少近距离去了解具体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但‘百姓看银行’评选活动让市民能够直观了解金融机构的服务和各种产品,且客观地选出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满意产品,是一个很民生的活动。”对于第六届“百姓看银行”评选活动,平常与金融机构业务往来比较密切的读者朱先生,从活动一上线就开始关注,并参与各种投票渠道的投票。朱先生说,在关注银行的产品的同时,更看重银行的服务理念。例如,这几年一直在使用的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出国金融服务,在国外能为每个客户提供周到的金融服务,以及其他便利,因此获得年度金牌出国金融服务奖实至名归。

第六届“百姓看银行”年度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投票人数超过5万人。从市民反馈的评选意见中看,涉及市民生活各方面的“便民”金融产品更受青睐。不少市民表示,类似中国农业银行的“农民安家贷”、中国工商银行融e联、中国建设银行快贷等方便市民买房、出行、消费等金融产品,实实在在做到服务民生。

评选活动办得很有意义 金融机构要多推惠民产品

在第六届“百姓看银行”年度总评选活动中,参与评选的产品和服务,涉及金融生活的方方面面,脱颖而出的奖项90%是金融产品类别。许多关注本次金融评选活动的读者,更加深入地了解银行的产品和服务,并从中受益。同时,一些读者给我省金融机构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各金融机构能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推出更多的惠民金融产品,让金融生活更加便捷。

市民吴女士表示,市民对金融机构的选择,主要有两方面的标准,一是金融机构的产品能给自己带来最多方便和惠利,二是金融机构的服务能让自己满意。因此,她建议,今后“百姓看银行”评选活动能够多关注民生服务方面,让更多普通市民都参与进来,金融机构也能够多创新惠民产品,让更多市民受益。

陈先生说,之前社区银行曾经做得风生水起,但目前一些社区银行的服务质量有所下降,希望社区银行能提升服务品质,实实在在打造老百姓身边的银行,让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多地惠及老百姓。

对此,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是银行的生命线,银行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为客户服务的能力,以及为满足客户需求而对持续改进和创新服务所作的不懈努力。只有不断地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的观点,强化服务的措施,从服务的质量、服务的环境等方面入手,这样才能提高优质服务的水平。今后,金融机构也将创新更多方便市民生活、消费、旅游的金融产品,让金融产品融入普通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