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6版:金管家/荣誉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3.15投保投哪家? 太平洋产险送您贴心保障
金皓当选福建省保险学会新任会长
保险“开门红”产品主打“快速返还”牌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开门红”产品主打“快速返还”牌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对寿险公司来说,每年的一季度很重要,所以各家公司都会推出“开门红”产品,希望凭借这类产品的特色,在市场中争取到更多的蛋糕。

记者从我省多家寿险公司了解到,不同于之前一些保险产品要80岁或终身才返还所交保费,针对当下低利率行情,今年保险公司“开门红”产品主打“快速返还”牌,让投保人可以更快地感受到保险有看得见的回报。

“开门红”主打年金产品

我省寿险公司推出的“开门红”产品大多为年金型保险。比如,中国人寿2017年开门红新产品——国寿鑫福赢家保险组合计划,太平人寿推出的是“太平卓越臻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根据当下日益显现的养老问题,结合客户的理财需求,英大人寿推出一款定期的年金型保险,即英大鑫享泰和年金保险,可附加英大附加财富管家两全保险(万能型)。

保费快速返还,是今年“开门红”产品的一大特色。以上面三家公司的开门红产品为例,国寿鑫福赢家保险组合计划的保费返还早,投保人投保时可选择12种返还时点,最快10年或者15年,最早30岁可返还所交全部保险费,同时,生存金返还快,投保生效后10日,可立即返还首年期交保费的20%,之后每年给付基本保险金额的20%,一直到所交保险费返还之前。

“太平卓越臻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可实现“保费快速返还,领取即刻体现”,犹豫期(10天)后,即可领取30%基本保险金额的首笔生存金,每年领取30%基本保险金额与累积红利保险金额之和的生存金,最早在65周岁,额外领取一笔100%基本保险金额与累积红利保险金额之和的祝寿金。英大鑫享泰和年金保险也可实现满期返还所有保费,返还所有保费的期限分为10年、15年和20年。

通过附加账户实现财富增值

保险公司推出这些“开门红”产品时,在产品推广时一般会附加投资账户,以此为投保人的财富带来增值。

国寿鑫福赢家保险组合计划,创新组合保险的理财和保障功能,同时通过累计账户、追加账户双账户投资增值,既有风险保障,又实现了资金安全与收益的平衡,为解决家庭子女教育、养老、理财、应急等资金需求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

“太平卓越臻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设置了“增额分红权益不断推高保额”功能,让生存金领取额度随之水涨船高,同时,生存金、祝寿金可“零费用”自动进入万能账户,月月复利结算,财富二次增长。英大鑫享泰和年金保险可附加英大附加财富管家两全保险(万能型),实现利滚利,收益保证二次增值,且保证年收益不低于3%。

保险公司的开门红产品一般为期缴产品,缴费期限有3年、5年、10年等。考虑到资金的流动性,不同人群在缴费期限上要如何选择?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建议,一般收入的客户可选择10年交,以减轻缴费压力,做小生意、私营企业主选择5年交,企业老板选择3年交。

□延伸阅读

保险规划 首选重疾险

一年之计在于春,购买保险这件事在春节过后也要有所规划。虽然保险公司的“开门红”产品十分诱人,但对广大投保人来说,在购买“开门红”产品前,首先要考虑保险的总体配置问题。

如何合理规划保险?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理赔专家给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首选重疾保险。早投保,因重疾呈现年轻化趋势,且年龄小费率低,健康状况好,易标准承保;保全家,重疾的保险不应偏重于男性或女性,应为全家配备重疾保障。

其次,必备意外保险。在身故赔付中,意外事故占比15.73%,位居第二,因此在计划保险保障时,请务必配备意外险,尤其是风险较高的男性。

第三,还要搭配医疗保险。人的一生健康与疾病相随,谁能保证不生病呢?因此在选择重疾的同时搭配健康疾病医疗保险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青少年朋友。

第四,要保证保额充足。从理赔数据看,大多数客户的身故/重疾在10万以下,保障功能体现不明显,建议重新检视自己的保单,补充保障型产品份额。重疾保额建议以个人年收入5倍以上为宜。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