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公积金政策再调整
企业增产增效 最高可获百万奖励
工行首推互联网联名信用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增产增效 最高可获百万奖励
莆田市出台措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拓展市场,促进企业产能充分发挥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财政局获悉,为鼓励企业加大生产、尽早复工,促进企业充分发挥产能,助推企业开拓市场、多接订单,近日,莆田市出台三项措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拓展市场,促进企业产能充分发挥。

根据规定,莆田市将对2017年1—3月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9%及以上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不含已列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和参加电力直接交易企业),省里按以下项目和标准给予奖励:企业2017年1—3月用电量同比正增长低于5%、5%及以上的,按企业2017年1—3月用电同比增量分别给予每千瓦时0.05元、0.1元奖励;对属于新建纳入2017年1—3月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制造业企业,按2017年1—3月用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02元奖励。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在上述省级专项奖励措施的基础上,对莆田市制鞋、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工艺美术等产业企业,市级再予以等额配套奖励。

同时,鼓励企业尽早复工生产,对春节坚持生产和2月6日前复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予以适当奖励。

鼓励企业拓展市场,支持行业协会、企业,利用春节前后消费需求加大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产品推介、展览展销、供需对接等“手拉手”活动。对2017年一季度举办“手拉手”、促销活动项目符合省级中小微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条件的企业,在省级奖励资金的基础上,市级再按照省级奖励金额的50%予以配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