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全国城管统一制服出炉
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被判无期
车子被撞底朝天 妈和娃均无碍
网络募捐平台“轻松筹” 被民政部约谈
食品安全新规征求意见 “无污染”等夸大宣传最高罚3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新规征求意见 “无污染”等夸大宣传最高罚3万

N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食品安全欺诈行为查处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了包括产品欺诈、标签说明书欺诈、食品宣传欺诈等在内的多项欺诈行为,并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意见稿提出,以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宣传食品,如有使用“纯绿色”“无污染”等夸大宣传用语,以转基因食品冒充非转基因食品等情形的,均属于食品宣传欺诈。

其中,使用“纯绿色”“无污染”等夸大宣传用语等6类欺诈行为,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责任人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以转基因食品冒充非转基因食品,在处以上述罚款的同时,还会依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再次进行处罚。

意见稿明确,食品生产经营者有食品安全欺诈行为的,记入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列入食品药品安全“严重失信名单”,通报投资主管部门、证券监管机构和有关金融机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