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2·19讲话一周年
北京紧急叫停“共享电动车”
山西省公安厅:警察旅馆查房不得少于2人
党员干部因履职失误可不追责
招租
瞒报矿难人数 湖南3官员被调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瞒报矿难人数 湖南3官员被调查
10人为较大事故与重大事故分界点

N新华

湖南省娄底市政府新闻办18日发布信息,2月16日,娄底市在祖保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核定伤者身份时,发现1名伤者身份存疑。经核实,祖保煤矿采用冒名顶替方式,瞒报1名遇难人员,目前确认的实际遇难人数为10人。

2月17日晚,娄底市紧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处理涟源市祖保煤矿“2·14”瓦斯爆炸事故冒名顶替瞒报遇难矿工事件,决定对负有责任的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政府副市长谭付民和负责事故下井人员人数核对工作的涟源市安监局局长肖笑华立案调查。

新华社时评《瞒报遇难人数,好大的胆!》指出,根据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为较大事故,而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就为重大事故。由于不同级别的事故,调查主体、追责程度、罚款数额等都大为不同,为逃避处罚、保住“乌纱帽”,一些涉事企业、单位及地方政府相关责任人试图通过谎报数字,瞒天过海,逃避处罚。在这起事故中,娄底市及时发现问题,敢于揭开盖子,这样的态度是积极的。希望尽快彻底查清事故伤亡情况,查明事故原因,查出还有多少人参与瞒报,将调查处理结果公之于众。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