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油罐车路边加油 为何屡禁不绝
坑人的哥 三年内不得开出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公里 无良的哥坑人870元”追踪
坑人的哥 三年内不得开出租
陈仁宇被福州运管处取消出租车从业资格,也不得开网约车;其2016年就因违规,被停岗,居然还上路运营;因管理不善,闽AT0400车主被罚5000元

N海都记者 陈超

海都讯 驾驶闽AT0400出租车的陈仁宇,暗用“跑得快”,还绕路,坑了初次来福州的四川少年870元,被交通执法部门查处(详见海都报昨日A05版)。昨日,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取消了陈仁宇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陈仁宇三年内不得开出租车,不得开网约车。此外,交通执法部门也按照规定,对闽AT0400车主罚款5000元,对陈仁宇罚款2000元。

曾因乱收费两入不适岗名单

记者从福州市运管处获悉,经过调查,晋安出租车公司闽AT0400当事驾驶员陈仁宇,身份证号:3501031979021645XX,从 业 资 格 证 号35010004019034252。该驾驶员2015、2016年曾因不按计价器收费,2次被运管处列入不适岗名单,须接受为期3个月的停岗培训。因未通过2016年的停岗培训考试,目前陈仁宇的服务监督卡尚处于锁定状态,不得开的士,但他仍违规上岗。

福州运管处根据相关规定,取消陈仁宇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三年内不得开出租车,不得开网约车。

另外,将闽AT0400出租车列入重点监管车辆,为期三个月的重点监管期内,卫星定位监控中心重点监控该车运营情况,对该车投诉案件重点调查。该车所属驾驶员每月到企业接受为期一天的停岗培训,新聘用驾驶员必须经运管处约谈教育后,方可上岗。此外,责令晋安出租车公司加强驾驶员教育与管理,并在行业内通报。

多次违规为何还在开的士

据了解,2014年至今,涉事的哥陈仁宇,因站外上客、不打表等原因,被查处不下10次。去年,陈仁宇在驾驶另一牌照出租车时,也曾因为使用“跑得快”被查处。

如此劣迹斑斑的的哥,为何还在开的士?海都记者了解到,陈仁宇此前就因不按计价器收费,被停岗,而且未通过2016年的停岗培训考试。所以依据规定,陈仁宇并没有开出租车的资格,他上路开的士,本身就属违规运营。

而这辆闽AT0400出租车,属私人牌照出租车,挂靠在晋安出租车公司。车主在聘用陈仁宇时,按规定应该要为陈仁宇办理服务监督卡。但该车主并未按规定为陈仁宇办理,所以不知道他无资格开出租车。交通执法部门按照规定,对管理不善的闽AT0400车主罚款5000元,对陈仁宇罚款200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