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秀出福建文化底蕴“圈粉”无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出福建文化底蕴“圈粉”无数
首届“福建思想文化十大亮点评选”,已推出10个候选亮点,收到近200万投票,其中大学生投票18万张

N海都记者 郑琳琳

海都讯 从《红色“金钥匙”助力新福建》,到《〈理论周刊〉:厚重理论轻松阅读》,首届“福建思想文化十大亮点评选”活动,现已推出10个候选亮点。截至昨日,智慧福州APP、中国新闻网(福建)专题网页上,已陆续上线的10个候选亮点,收到读者、网友的投票数近200万,尤其是在大学生群体中反响强烈。

短短3天 大学生投票18万张

“‘首届福建思想文化十大亮点评选’,可以发动师生们一起来参与。”近日,省教育厅召开了内部高校会议,号召学生群体和高校教师关注评选活动,传递正能量。

福建师范大学陈老师告诉记者,自评选启动以来,学校积极鼓动学生参与福建思想文化的传播。学生此前参与过《一“马”当先》的电视竞赛节目,当《一“马”当先彰活力》的报道刊发后,在学生中反响强烈。短短3天时间,各高校学生的投票数达18万张。

同是媒体人的福建教育电视台刘记者说,《一“马”当先》是一档能够弘扬主旋律,增强文化软实力的电视节目,这种以电视竞赛的方式学“马哲”,能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是电视媒体发挥平台优势,参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宣传的一个创新尝试,希望这类节目能够多举办一些,而评选的过程也看到了福建媒体人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所做的努力。

评选亮点增强了文化自信

近期,《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朗读者》等节目接连走红。在福建省,首届“福建思想文化十大亮点评选”也引起不少读者的共鸣。评选活动通过传播红色文化品牌、推广严复思想等,不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也给读者展现了福建思想文化的底蕴,让八闽文化在不经意间圈粉无数。

龙岩的罗先生看到《红色“金钥匙” 助力新福建》后说:“看到家乡的红色品牌得到展示、认可,倍感自豪,通过对福建优秀思想文化的展示和评选,不仅为福建的文化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增强了文化自信。”

下载APP参与评选 十万大奖等您拿

您可通过智慧福州APP,或登录中国新闻网(福建)专题网页,为最打动您的候选亮点事迹投票,两边票数累计后纳入评选得分。

同时您还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通过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微博,推荐、评选最打动您的亮点事迹。而为鼓励读者、网友参与,组委会将送出总价值达10万元的奖品。

具体如下1.凡下载活动APP的,均可获得价值不等的话费奖励,总金额5万元,数量有限,先到先得;2.组委会将从参与者中,随机抽取现金大奖幸运儿。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5名,各5000元;二等奖10名,各1000元;三等奖30名,各300元;入围奖60名,各100元(以上奖金均含税)。现金大奖分三次抽取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