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城交警专项整治遮挡号牌车辆
莆首个立体停车场 地基工程过半
领养老金 仙游推“人脸识别”系统
莆推五大机制防范企业拖欠工资
□政事速览
溪底危桥改造 执法人员24小时站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城交警专项整治遮挡号牌车辆
查处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车辆12起;无故遮挡号牌,罚款200元、扣12分
荔城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遮挡号牌专项整治行动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卓一梅 文/图

海都讯 自2月22日至26日,荔城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整治故意遮挡号牌统一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7人次、警车12趟次,查处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车辆12起,超载3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122起。据警方介绍,在此次行动中,机动车假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市民关切的违法行为被重点整治。

遮挡号牌方式花样百出

荔城交警介绍,不少驾驶员可谓费尽心思,遮挡号牌方式花样百出,有的在车后挂上东西遮挡号牌,有的用迷彩布套、春节对联等全部遮挡号牌,有的用泥巴、箔纸、光盘、红布等遮挡部分号码,有的把车牌架下缘向上翻起或是用数字贴改变号牌,还有的甚至直接用油性笔将号牌写在车辆的保险杠上。

其中,利用保险杠遮挡车牌号是违规司机的一大“发明”,在查处期间,就有过这样一辆面包车,司机起初还辩称购买时车辆的保险杠就是这样,欲把责任推到汽车生产厂家身上。据悉,从2月22日至26日,荔城交警在黄石镇、荔港大道等路段,就查处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车辆12起,超载3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122起。

无故遮挡号牌驾照降级或暂扣

荔城交警称,机动车不挂号牌或号牌被遮挡,就失去了监控,车主超速、随意变道、乱停车时甚至有恃无恐,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该做法是一种性质严重、手段恶劣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危害不亚于酒后驾驶。

荔城交警表示,专项整治将持续下去。根据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A、B类驾驶证会因此降一级,C1及所有类型的驾驶证都会被暂扣,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和考试,通过考试的才能拿回驾驶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