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斗门高架 初定明晚封闭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海都全国两会报道组 今随团赴京
榕城破损人行道 本月内修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斗门高架 初定明晚封闭
福州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启动主体施工,工期10个月;施工期间,二环路该路段仅辅道可通行

N海都记者 王林成包华

海都讯 作为福州六大治堵项目之一,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初定3月3日夜间,也就是明晚,二环主线斗门高架桥将封闭施工。届时,二环路该路段仅辅道可通行。目前,施工期间的交通便道已建成,接下来将启动桥梁主体工程桩基施工,工程计划今年12月完工。

根据施工进度 逐步扩大围挡

“目前,火车站出入中心城区,主要依靠二环华林路口。但随着车辆数量逐年增长,该路口已难以满足火车站周边的交通需求。”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完善火车站周边地区的道路网络,打通二环经站东路至三环路的交通节点,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启动了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建设。该工程全长736米,将原有斗门高架拆除两联桥梁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同时,结合高架桥改建,对现状道路进行改造,引导经由福飞路、五四路进出老城区的车流均衡疏散。

施工中,将对斗门高架桥全封闭。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斗门高架桥两侧的辅道边,新建便道已完工并具备通行条件。项目负责人介绍,高架桥封闭后,将开始桥梁延伸段的桩基施工。为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将根据施工进度逐步扩大围挡,工程计划今年12月完工。

过往车辆请尽量提前绕行

日前,交警部门已发布施工期间交通管制公告:二环路斗门高架桥禁止机动车通行;二环路站东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往西右转弯通行;三环辅路站东互通东往南左转匝道、北往南直行匝道和西往南右转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相关部门呼吁,过往车辆请尽可能绕开施工路段:二环东往西方向车辆,可提前由福马路、福新路、化工路、登云路绕行三环路;二环西往东车辆,可提前由福飞路、五四路绕行三环路;西二环进城区可提前由工业路、乌山路、杨桥路、铜盘路、五四路等道路通行;东二环进城方向,可提前由国货路、福马路、福新路、塔头路等道路通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