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世外桃源”
榕城街头山樱花“刷屏”
福州沙滩公园 小伙深夜求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世外桃源”
森林公园汇集22个桃树品种,进入3月,第一波盛开
美女进入桃花林,自拍留念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是东晋诗人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的词句。在福州,桃树一般在2月下旬到4月中旬开花,今年遭遇暖冬,福州公园桃花的花期推迟,3月初只有在茶亭公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等地,桃树开花。过去作为观赏树的桃树,在福州只有4个品种,今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从湖南常德的桃源县,引进了18个新品种,让游客感受福州的“世外桃源”。

前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森林公园的观赏桃园,大约有300名游客在赏花。经过去年的重新整修,桃园面积达到二十几亩,新种植了800多株桃树。原先桃花林中的数千株桃树,目前花量不大,倒是新种植的塔形桃,开得正旺。

“再过半个月,桃园的桃花会更加热闹。”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公园内新引进的桃树树种来自湖南常德,“当地相传是《桃花源记》中的世外桃源所在地。我们引进的18个新品种中,很多是第一次亮相福州,它们将延长福州桃花的花期,预计最迟能开到4月上旬。”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