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世外桃源”
榕城街头山樱花“刷屏”
福州沙滩公园 小伙深夜求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沙滩公园 小伙深夜求婚
公园“约法三章”,成全一段姻缘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海都讯 福州沙滩公园被称作“福州的马尔代夫”,过去的两年,有十几对新人在公园内喜结良缘,但在晚上公园闭园后求婚的,只有一例。这一幕出现在前晚10时许,当公园清场后,一位小伙子在公园内成功求婚。公园的保安为了成全新人,在寒风中站立了一个多小时,确保现场安全。

前晚8时许,在公园大草地的蘑菇亭里,来了三个男生,他们手上拿着LED彩灯、电子蜡烛等照明工具和气球。

“其中一个小伙子和我说,他要向女友求婚。女友大概在晚上10点多到公园,希望公园能帮个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沙滩公园晚上10点开始清园,10点30分准时熄灯,从来没有人在深夜求过婚。“这意味着值班保安要在这个区域多盯一个多小时,当晚温度不到10摄氏度,公园里还吹着江风。”

公园的负责人和小伙子“约法三章”:不能用明火,晚12点前离场,结束后打扫卫生。小伙子都答应了。

前晚值班的保安队长是老张,在公园清场后,他一直在现场盯着。他说,小伙子之所以在晚上求婚,是因为他的女朋友是从外地坐飞机到福州。小伙子和同伴,在装扮完蘑菇亭后,还去机场接机,在晚上10点多才把女友接到沙滩公园。

老张说,小伙子最终求婚成功,并把现场打扫得非常干净。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