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整理父亲遗物 发现两把枪
莆首家外资合作实验室将成立
仙游3.5万名残疾人凭爱心卡免费乘公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理父亲遗物 发现两把枪
已主动上缴警方,初步判断为运动步枪,子弹为5.6毫米口径塑胶弹头的运动长弹
▲上缴的运动步枪
▲上缴的三盒运动长弹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王志铭 黄毅娴 文/图

海都讯 家住莆田荔城区拱辰街道的陈先生最近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有两把枪和三盒子弹。陈先生不知如何处理,立即报警,并主动上缴警方,民警到现场查证后依法扣押两把运动步枪和113发运动长弹。

发现父亲遗留枪弹报警

据悉,陈先生的父亲在2016年12月,因突发疾病去世,陈先生在料理完后事后,发现父亲留了一份遗书。遗书中写明,陈老先生还有一部分物品放置在拱辰街道一小区的套房内。

2月17日下午,陈先生和自己的两位好友,以及父亲生前好友一同前往拱辰街道一套房整理遗物,就在陈先生搬动物品时,突然发现遗物中有两把枪和三盒子弹。陈先生说,没见过父亲玩枪,更没听说过他有枪,对于这两把枪的来历,他也说不上来。为保险起见,陈先生报了警,目前这两把运动步枪已经交给了荔城公安分局。

荔城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出警民警现场清点和初步查证,陈老先生共遗留下两把枪,初步判断为运动步枪,三盒子弹共计113发,均为5.6毫米口径塑胶弹头的运动长弹。

主动上缴气枪是守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份全省公安机关“打黑恶 缉枪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荔城警方多警联动,多方位开展严厉打击“黑恶枪爆”等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鼓励主动投案自首和上缴非法枪爆物品,凡涉嫌“黑恶枪爆”违法犯罪行为,主动投案自首的,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对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上缴非法枪爆物品的,将依法严厉打击惩处。

荔城警方提醒市民,我国《枪支管理办法》规定,除国家指定或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单位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枪支、弹药。违反此办法的个人和单位都将受到处罚。陈先生及时上缴家中气枪就是遵守法律法规的正确行为,不会受到处罚。同时,警方呼吁市民,积极向各级公安机关举报黑恶枪爆线索,对举报有功者最高给予2万元奖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