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房屋初现榕城
五旬男欲扒高铁回家
破解融资难题,“中银信贷工厂”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解融资难题,“中银信贷工厂”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为顺应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发展,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推出“中银信贷工厂”金融服务模式,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16年末,该行“中银信贷工厂”模式已累计为中小企业发放授信超过1050亿元。

模式创新 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满意度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结合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特点,充分借鉴国内外银行较为成熟的业务管理经验,创建了以“流程银行”为主要特征的“中银信贷工厂”全新模式,实现了标准化、端对端的工厂式“流水线”运作,中小企业贷款审批环节缩减,新贷款审批周期从2-3个月缩短为5-7个工作日、存量项目当日转贷,满足中小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

迎合互联网经济发展潮流,中银信贷工厂通过打造配套的网站平台和科技应用,创新客户营销模式、管理手段与产品服务形式,顺势推出“中银网络通宝”业务。通过中国银行网络平台,企业客户可在线便捷提交融资申请、跟进融资申请进度,满足其在线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产品创新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中小企业融资难集中体现于担保难,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创新推出应收账款质押、存货质押、专利权质押、林权抵押等新型担保方式及中银流水贷、中银税贷通宝等免担保产品。协同各级政府合作推进“现代海洋产业助保贷”、“省级农副食品调控基地企业助保贷”等各类助保贷业务,整合政府与客户信用资源,降低担保条件门槛,提升企业融资成功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通过产品创新大力支持养老、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行业及政府重点支持的科技环保、海洋经济行业等行业发展,如研发投产“中银新农通宝”、“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企业助保金贷款”产品,支持涉农中小企业超过220家;研发“中银渔融通宝”、“现代海洋产业助保金贷款”产品,支持现代海洋产业中小企业超过89家;首发中小企业“汽车平行通宝”,积极融入福建省自贸区建设,用实干担当社会责任。

服务创新 满足中小企业的多样需求

为进一步贴近市场,就近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全省不同县域设立超过130个中小企业营销团队,专职及兼职从业人员超过400人,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专营体系向县域经济和基层网点延伸。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利用总行整合海内外资源,帮助省内中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活动,包括“2016年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第十四届海峡科技成果交易会系列活动--中国制造2025合作交流会、“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中国(福建)-英国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邀请并撮合了英国代表团、约旦代表团、世贸中心协会代表团、澳大利亚代表团及日本冲绳代表团等外方代表与福建省100余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对接。

担当社会责任 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银监会“两禁两限”“七不准、四公开”规定,对所有小微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融资服务费、资金监管服务费、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承诺费、财务顾问费等费用;为小微企业融资主动承担了抵押登记费、小微企业贷前不动产评估费等费用,其中仅不动产评估费一项费用,就已为客户支付了近400万元。同时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大力推进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对于符合产业规划、市场有前景、诚信经营却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借新还旧、信用恢复等形式继续予以授信支持,有效减轻企业经营负担。2015-2016年期间,中行福建省分行已累计为超过300家小微企业批复无还本续贷总量超过22亿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