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三大医院双休 周六上午仍有门诊
爱喝烈酒热茶 依哥得食管癌
湄洲湾第二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完工
冷空气来袭 榕明日低温9℃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湄洲湾第二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完工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李晓红

海都讯 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到“湄洲湾第二电厂送出工程”现场,对220千伏部分工程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确保线路如期送电。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在3月2日全面完成,刷新福建省内500千伏电压等级难度最大、时间最短的建设工期纪录。当前,该工程正在加紧验收。

据悉,该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工程项目,起自在建的莆田湄洲湾第二电厂,止于已建莆田500千伏变电站,途经9个乡镇,线路全长2×50.8公里,新建铁塔126基,为同塔四回、同塔双回路混合架设,浇制混凝土65253.32立方,组塔重达17040.76吨。其中,该工程有28基位于大型养殖场的深水鱼塘中,7基位于海上滩涂中,需搭设海上7座浅桥长730米、钢管平台累计7168平方米、28个承台累计达2053立方。

该工程于去年5月20日开工,是福建送变电公司首次同时展开海上多基塔位的大型基础、组塔、架线施工,施工难度大、技术水平要求高、安全管控压力大、工期紧、任务重等。

据了解,施工时海上钢栈桥采用逐孔悬打、振沈钢管桩和逐孔架设上部结构的“钓鱼法”施工工艺,是该公司第一次在海上大范围应用。基础采取两班制昼夜施工,90天完成海上7基基础浇筑。组塔投入32支组塔施工班组,采用大吨位吊车和内悬浮抱杆组合形式组立铁塔,既提高工效,又确保施工安全,以日均组塔两基的速度,150天完成组塔1.7万吨。

架线投入3套架线设备,多个架线段同时开架,60天完成架线100公里,首次采用福建500千伏最大截面导线。同时,该公司施工项目部和运检分公司采取“施工完成一批,验收一批,缺陷处理一批,不走施工回头路”的分段跟进式验收模式,做到一次成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