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鹰”落韩国
刷存在感?
土耳其热气球事故15中国游客受伤
□新闻速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鹰”落韩国
美将在韩部署“灰鹰”无人机
“灰鹰”无人机(资料图)

N据新华社电

在朝鲜6日进行了4枚弹道火箭同时发射训练后,多家媒体13日分别援引驻韩美军及五角大楼消息报道,美国陆军将在韩国全罗北道群山驻韩美军基地永久部署“灰鹰”攻击无人机系统及其操作人员。部署时间很可能是“明年初”。

驻韩美军发言人1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MQ-1C“灰鹰”无人机将被派往美国陆军第二步兵师第二战斗航空旅,将“显著提高驻韩美军以及我们的韩国伙伴的情报、监控和侦察能力”。

点击:“灰鹰”无人机

“灰鹰”远程遥控攻击无人机系统由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研发,是“捕食者”无人机的改良版,在侦察和监控技术配备上有所改进。它可在空中停留25小时,最高时速为309公里,最高飞行高度超过8800米,可携带“狱火”“毒刺”导弹以及“蝮蛇突袭”滑翔炸弹等多种武器。

纵深美要对朝展示威慑力

美国近期在东北亚地区动作频频。韩美“关键决断”年度联合军演13日启动。驻韩美军发言人布什此次对于部署“灰鹰”也明确指出,这是美军首次公开无人机部署的消息。

美国特洛伊大学首尔分校教授丹尼尔·平

克斯顿称,美军此举很可能是对朝鲜日益激烈的挑衅行为的武力回应。

柏林自由大学东亚研究院的华莱士还认为,“美国及其地区伙伴意识到,展示他们在传统武器震慑能力上同样占据上风很重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