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选共享单车还是公共自行车?
□简讯
诈骗团伙被端 警方寻两名莆籍受害人
持续半年水压低 荔浦村居民用水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半年水压低 荔浦村居民用水难
市自来水公司称已铺设新管,但对水压低的原因未正面回应

N海都记者 陈晋 实习生 唐明亮

海都讯 莆田荔城区拱辰街道荔浦自然村内的水压过低,持续半年时间之久,造成居民用水困难。昨日,市民黄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因为水压不够,每天做饭、洗澡、洗衣服都很困难。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荔城区拱辰街道荔浦自然村,他自己住在三楼,但目前只有一、二楼有水,三楼的水压就变得很低,连做饭、洗澡都很困难,且低水压的现象已经持续了半年时间,导致家中的热水器都被烧坏。

黄先生称,他之前多次向莆田市自来水公司投诉,刚开始时,投诉效果还不错,投诉完后,水压就会升高,但没多久,家中的水压又变低。“最近几次投诉,自来水公司都是说要研究一下问题所在,并没有说明具体的解决时间。”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很少回家住。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莆田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荔浦村内的水管已全部老化,且该村大部分区域已被纳入拆迁范围,很多征迁户签了征迁协议,并向自来水公司报停用水。但为了满足部分还未签订征迁协议的居民用水需求,自来水公司又铺设了一条新管,为这些未签订征迁协议的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既然铺设了新的管道,为何水压还这么低?记者多次询问原因,但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均未做出正面回应。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