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涵江力推生态文明6个项目
龙桥新建菜市场 本月投用
县、乡、村分级河道划界启动
中国移动全力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为用户挽回潜在经济损失30亿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乡、村分级河道划界启动
主要依据行政区域地界进行划分

N海都记者 陈晋 实习生 唐明亮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水利局获悉,《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实施后,全市河道划界工作于3月15日启动。从延寿溪开始,市政府、县(区)政府和乡镇(街道)根据行政区域地界,对河道进行划分,并竖桩立牌。

据悉,3月15日当天,市水利局、河长办组织工作人员到涵江区白塘镇显应村与荔城区拱辰街道长丰村交界处,竖起界桩。这根界桩划分了延寿溪涵江界与荔城界。此外,同步开展延寿溪流域乡镇之间、村居之间界线划分。

全市的河道划界主要依据行政区域地界。其中,由市政府划定县(区)之间的河道界线;由所在县(区)政府划定乡镇(街道)之间的河道界线;由所在乡镇(街道)划定村居之间的河道界线。

市水利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启动县、乡、村分级河道划界工作,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明确县区、乡镇和村居之间的河流界线,同时,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管河治河的责任界线。县、乡、村分级河道划界也将成为全市各县(区)、街道河长、副河长、河道管理员等对治河绩效考评和失职追责的标准。下一步,莆田将全面推开河道划界工作,实现全市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