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滨海新城环湖路、通湖路5月动工
长乐机场将新增5条航线
滨海新城 莲柄港整治完成近半
大数据企业每度电仅0.39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新城环湖路、通湖路5月动工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目前,滨海新城已经完成了东湖路、东湖二路、智慧路、金滨路、壶江路、滨江滨海路澳松段和201省道拓宽改造等7条道路建设,东湖一路、三路正在快速施工,环湖路、通湖路也将于5月份动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现场了解到,位于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期)门前的东湖一路将于7月完成路灯工程并建成通车,而相距不远的东湖三路预计6月完成路灯工程并建成通车。

长乐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城的环湖路、通湖路也将于5月动工。

环湖路项目起于201省道三力化纤西侧,最终接入201省道下沙段,道路总长约8.3公里,计划投资14.1亿元,路幅宽度55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路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两车道,同步建设综合管廊及配套附属设施。

目前,该项目建议书、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勘察设计核准招标等文件已批复,计划今年5月份动工建设,2019年底建成通车。

而通湖路项目位于滨海工业区长乐市江田镇北部的漳流村,在力恒锦纶附近与现状201省道相接,终点与规划环湖路相接。路线全长1.9公里,路宽45米(受限段31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按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同步建设综合管廊及配套附属设施。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安全预评价、环保批复、水保批复以及工可立项,正在办理土地批次以及初步设计的编制,争取在5月份动建。

据介绍,环湖路和通湖路的建设将完善长乐道路网,助推滨海新城建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