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阅读 书香八闽
海都邀请书法家欧键汶 带您欣赏乌山摩崖石刻
我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 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昨日春分送暖今日气温回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邀请书法家欧键汶 带您欣赏乌山摩崖石刻
关注“海峡都市报-六种武器”微信公众号,在“乌山石刻”一文末留言“姓名+电话”,即可报名
欧键汶
六种武器公号

N海都记者 宋晖

海都讯 昨日本报A11版刊登《乌山摩崖石刻:文人的乌石山》,引来众多读者关注,应读者要求,本周六上午,海都将邀请书法家、篆刻家欧键汶带你一起欣赏摩崖石刻之美。

欧键汶,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书法教师,在福州地区首个开设了大学书法专业(方向)。他先后随朱以撒、郑本容、林健、陈国斌、郭丹等名师研习文学、文艺学及书法篆刻,现为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三月三书社秘书长。

欧键汶说,乌山上的摩崖石刻在艺术成就上应属最高的。“李阳冰”这三个字对于学习书法篆刻者而言如心中神明,按照欧键汶的判断,“原作的大小应就是石刻的大小,这在李阳冰的创作中并不多见。李阳冰的所有存世的作品都是石刻篆书,而《般若台》又是他大字篆书中字数最多的一块,最能集中反映他的篆书成就。《般若台》原刻在乌山石天景区悬崖边上的一块巨石上,气象峥嵘。”

除了《般若台》,乌山上还有《道山亭记》,能进入唐宋八大家文学作品的福州也就这一处了,更何况还有程师孟的众多篆书作品和那么大的“海阔天空”。乌山虽小,但有这些摩崖石刻,让其文化上更呈现出多样化。

欧键汶将带着读者,从书法艺术的角度品读乌山摩崖石刻文化,要报名的,关注“海峡都市报-六种武器”并在《乌山石刻已等你千年,每个字背后都有位百年一遇的大师》文末留言“姓名+电话”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